東映動畫《三國志》第一部《英雄的黎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06:27 作者:海子 Language

      東映動畫《三國志》第一部《英雄的黎明》,導演勝間田具治,上映時間1992年。有幾個亮點:其一,虛擬歷史人物麗花的設置,通過一見鍾情、英雄救美、心心相印等情節,賦予劉備這個天下大英雄之兒女情長脈脈溫情之色彩,塑造了劉備俠骨柔情的一面;其二,片尾曲《風姿花傳》由谷村新司一手操辦,作詞、作曲、演唱均由他一人完成,曲風悽婉動聽,男生的歌喉卻唱得比女聲還要悽清纏綿,比女人還女人;其三,為了追求最佳效果,動畫公司不惜派攝製組親赴中華大地,遊歷神州山川,訪古攬勝,於是就有了片尾長江三峽等華夏神州之壯麗山河的實景畫面,三峽大壩之後恐怕想目睹三峽之壯闊神麗之景也許得感謝這組畫面了。
     網上的字幕組爛極,什麼“貴州袁紹”、“惠州劉表”、“組建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人民義勇軍”等等,雷死人不償命。
     劇中劉備茅屋壁畫竟然是數百年之後才會有的的北朝民歌《敕勒川》,真夠穿越的,據說東映動畫專設考據時代的專家,可見日本人終究是日本人。另有美中不足之處,既然是這一集的動畫片是表現東漢末年到三國時期的未來雄霸天下的英雄崛起時期的故事,說了劉備集團和曹操集團,怎麼江東孫氏隻字未提,“三國志”如何成了“兩國說”了?

動畫信息

三國志:英雄的黎明
中文名:三國志:英雄的黎明
原 名:三國志 第一部・英雄たちの夜明け
又 名:三國志:英雄的黎明
首 播:1992-01-25
IMDb:tt13630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