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3:09 作者:小夜 Language

  實話說不是特別親睞這部動漫,至少現在這個年紀不會。
  漫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日本版的《聊齋志異》,但漫畫中的不是女鬼而是一種名為“蟲”的原生體,人類既不可以親近它,也不可以遠離它,就是這種矛盾的關係才造就了主人公—蟲師這種職業,處理與化解蟲與人的關係。
  相對於其他大部分日本漫畫來說,《蟲師》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孩子,不急不躁,帶有幾分寫意,又有几几些奇異。潑墨畫似地畫風,平坦而又清涼的旁白,悠靈的音樂,給人一種隱於深山,萬籟都寂的感覺。
  很佩服原作的想象力,每一個與蟲有關的故事都如此的天馬行空而又不覺荒唐之感,這讓我在看漫畫時更多感覺在看一部由真人所經歷的故事所編輯的漫畫,可想而知作者把虛與實之間把握的有多麼細膩與恰當。
  每一個旅行者都會為自己的旅行找一個旅理由,體內寄生著蟲,天生招蟲便是銀古旅行的理由,銀古,無論春夏都叼著菸捲,慵懶而又不失執著的男人,感覺身邊也有這樣一個性格的隱形人,所以在漫畫裡慢慢了解銀古,瞭解他的性格,感覺好似好就不曾聯繫過的老友一般,呵,可能幾年前的某一天銀古也曾旅行到過我這兒吧……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