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什麼的都是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3:14 作者:Anthony Language




在忙碌的世間穿梭著眼於眼前目標不斷前行,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停一停觀察一下身邊的繁花似錦。
當因為錯過越來越多而又無法惋惜時,有那麼一群動畫創作者,著眼於過去深山中一個個與世隔絕的村莊,創造出蟲這一種原始的生物與蟲師這一種特殊的職業,他們跋涉在深山之間與各種各樣的人交流,生命中充斥著千奇百怪的經歷與過後得出的簡單卻又深刻的感悟。他們讓我知道,生活中真的可以有這麼美好的感動與生命竟然是如此的美妙。
讓我感到奇怪的是,創作者們是怎麼發現那些如此精緻的生命的美麗。可能是生活的洪流模糊了我的眼睛衝昏了我的頭腦,那些本來就可以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怎麼自己就從來沒有發現得到,我真是如此愚蠢以致連蓋著耳朵聽到的如同岩漿流動翻滾爆發般的肌肉活動血管收縮連著心臟跳動的壯麗的生理聲音都未聽過,分明曾經有過這麼多次蓋上耳朵的經歷啊。那些蓋上眼瞼之後暗暗發光的美景那些沉睡在枕頭下活躍於夢中的生機那些吞雲吐霧般覆蓋在身上的雲衣那些在浮光躍金的水下閃閃生光的魚鱗。我通過蟲師銀古的眼睛看到一個從來不曾知道身體卻又確確實實地生活著的世界,透過他因為沉迷於蟲的世界而壞死的眼睛發現一個看似遠在天邊實為近在眼前的華麗的世界。
請為了追逐著而追逐著得人們停一下吧,請計算一下失去的究竟是否比獲得的更有價值,為什麼別人隨俗浮沉也能活得滿足,為什麼別人總能活得如此輕鬆如此快樂,為什麼明明別人擁有的比自己少其實自己擁有的遠遠不比別人多,為什麼?為什麼?
生命阿,不在乎獲得,在乎擁有。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