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到濃時情轉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3:18 作者:飛而未翔 Language

    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片頭曲很清新、情緒很自然就能舒緩下來。然後、覺得男主角怎麼那麼醜、叼根菸拽什麼拽。
    只是看到第三集、已經忘記了是那一幕、嚇得我立刻關掉屏幕。從此就這麼放下、不敢再看。
    一直惦念著這部動畫。現在再續看、卻是越來越喜歡。雖然還是時不時被畫面驚悚到。
    第14話的《籠中》是一個走不出的竹林男子的故事。一個竹筍與人類的混血兒小女孩、看起來與常人無異,卻怎麼也走不出竹林,是村裡人眼中的怪人。小男孩和被疏離的小女孩玩耍。然後有一天,男孩怎麼也走不出竹林了。於是兩人相依為命結成夫妻。男孩卻總還想著有一天能帶著妻子和孩子一起走出竹林回到村莊。
    終於,他走出去了,卻發現原來他心心念念牽掛的村子,早已不再歡迎被視為異類的他們。原來,他們還是隻有彼此依靠。
    人生路上我們總是會不可避免的遇到這樣的錯落吧。總以為自己想要的是那些我們仍未握住的,某一天費盡心機終於得到了,才發現那根本不是我們想象中的樣子。再回頭,發現真正重要的其實早已在身邊,卻再也無法走回最初的軌跡。
    很喜歡最後一幕。墓旁長出的竹筍。新生。他的妻子和孩子最後都會成為他照顧的小孩吧。聽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愛人。在這一集裡倒是真的實現了呢。
    他是幸運的。還有再回頭挽救的機會。

    繼續往下看吧。哪怕再次被驚悚到。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