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的簡單美——黑巖評《蟲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2:54 作者:黑巖 Language

蟲師給人的美感是簡單美,一是內核的簡單,一是形式的簡單
蟲,最接近生命本質的生物,是一切生物的原始形態,是從生命樹開始溯源最接近心臟的地方。這個地方本屬於上帝,而蟲師卻陰差陽錯地充當了造物者的代理人。
最可貴的是,蟲是唯物的,每一個現象都有自己的原因和解釋,沒有任何造物主,即使是蟲師也不能主宰他們。蟲屬於生命和自然。
一夜橋的蟲,正向堅不可摧,逆向宛若塵灰,還有人記得嗎?它代表了時間與愛情的不可逆;當時間可逆時,還記得重生的龍宮嗎?又吞噬了人們活過的時間而獨獨造出軀殼。蟲即是人心,喚起人最原始的感情。
黑、白、灰,這是哲理的顏色。蟲師以這樣的顏色如水墨畫一般地展開,為我們的思想,也為我們的感情,而留白。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