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治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9:29 作者:凌遲的繆斯女神 Language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這部動漫就如大家所說,溫暖,治癒,感人至深。有著美如畫的背景,簡單生活化的配音,以及緩緩道來的敘述方式。
然而在看完蟲師的一年後,第二季的出世(有生之年啊)讓我重新回憶了蟲師。
一位蟲師遊走在自然間,觀察不同人的生活,然而處處都是蟲——這蟲到底是什麼呢?一年後,在我看來,這些“蟲”,其實就是“自然”的代名詞啊!用“蟲”將抽象的“自然”形象誇張化,已達到製作所想體現的內涵的目的。
這點在第二季中尤為明顯。記憶最深的是講述“赤潮”的那集。結合了“蟲”的故事及概念,把人對“自然”的敬仰又無可奈何描繪得淋漓精緻。是啊,既然是與自然相處,自然有好有壞。
可能很多人都是來蟲師尋找一絲清靜以消消塵氣,這當然無可厚非。不過,如果大家能再細細思考它所蘊含的東西,當然是再好不過。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