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16:45 作者:C Jerry Language

《超時空要塞》,一部完美融合了戰爭、種族、愛情的動畫,TV版粗糙的畫面相較於其劇情可以說瑕不掩瑜,對戰爭的反思,對人性的思考,對社會的觀察,皆是其探討的對象。

你很難想象一部40年前的動畫擁有如此深刻的精神內涵。劇場版在TV版的基礎上完善了三位主角性格的設定,TV版的劇情加上劇場版的人設可以說是近乎完美的存在,這也是為何兩部作品世界觀不同卻要合起來看的原因,少了任何一部都會讓人覺得遺憾。劇場版受限於篇幅,劇情方面實為遺憾,但其畫面堪稱日本手繪動畫時代的巔峰代表作,讓如今那些只會恰爛錢的牛馬們情何以堪。

日本投降已經過去76年了,然而這個國家的內在精神卻還是一副戰敗國的樣子。在工匠到躬匠的路上越走越遠。80年代為日本泡沫經濟的巔峰時刻,《超時空要塞》便是這時的作品。日本空前的經濟實力極大的刺激了日本人的民族自信心。但今日再看日本,實在是讓人唏噓不已。所有這些皆為教訓,日本的反面教材經歷對於我國也有著一定的現實教育意義。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1張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2張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3張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4張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5張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6張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7張
對人性、戰爭以及社會的思考 - 第8張
超時空要塞Macross (1982)
9.2
1982 / 日本 / 動畫 動作 音樂 / 石黒升 / 長谷有洋 飯島真理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