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感情線,(涉jt)TV版--明美的回憶。劇場版--未沙的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18:48 作者:fastidium Language

總有tv版與劇場版劇情不同的爭議。爭論哪個美化了誰,爭論官方更偏向哪個之類的。

其實換個角度想,每個版本都是角色帶有自我角度的回憶,就很好理解了。每一個傳奇都有多個不同的傳唱版本。

TV版是根據明美的回憶錄寫出的故事,劇場版是根據少校未沙的回憶錄寫出的故事。

理由:

1,TV版裡,明美很早就遇見一條,未沙是後來者。劇場版裡,未沙要更早熟識一條,明美才是後來者。

2,TV版裡,直到最後一條雖然選擇了未沙,但是細節總是反映出他更喜歡明美,一條也一直是更主動的那個。劇場版裡,雖然有波折,但是從一開始一條和明美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也基本上一直是明美主動。

3,TV版裡,是未沙強勢主動kiss了一條。劇場版裡,是一條強吻了未沙。

4,TV版裡,明美多次忽視了一條的感情,更像是明美自己後來的自責,是自己的原因導致有情人漸行漸遠,最終因為不可抗力而分手。劇場版裡,明美沒做錯什麼,就是一條自己主動選擇了未沙而已,未沙是毫無懸念的正宮。

5,TV版裡,明美有那麼一點點婊,但是一條真心喜歡她,至少曾經真心喜歡她。劇場版裡,明美的形象更討喜,但是在感情方面一直在表達一個冰冷的概念,就是明美主動倒貼一條,而一條從未喜歡過她。

總結:在TV版明美的回憶世界裡,一條一直喜歡自己,是自己沒把握住,失去了一條。都是明美更願意記住的回憶傾向。

在劇場版少校的回憶世界裡,一條一開始就是和自己般配的,明美只是一個一廂情願的插曲過客。都是少校更喜歡的回憶傾向。

所以,兩個版本帶入明美和未沙二人各自的視角來看,就很好理解tv版和劇場版的不同了。同樣的事情本就有不同的理解和敘述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7889020#reply3687210831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