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我就高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31:26 作者:樑挑挑 Language

       一條輝原本平凡不已,因為和當紅女歌星一起被困不毛之地,人生才出現了轉機。那時的他見了女神說話都要打結,kiss這種事也是因為氣場太弱被佔了便宜。動畫裡的人物已經不像當初一樣,是我們的影子了,甚至連幻想中的都不是。再看當年小男生的白日夢,真的老舊得讓人哭笑不得。
       還不如《黑名單》中那個同樣莫名其妙成為主角的伊麗莎白。儘管用整個FBI的愚蠢給她鋪墊,但是人家的過去看起來傷痕累累,有自己的執念,有自己的不得已,縱使沒有愛了,還留有受虐的流暢感。
    
      也許在上個世紀來看,《超時空要塞》給人的感覺應該和《壞未來》是相同的,明美丟失了一條輝,卻贏得了整個宇宙。其實這話應該反過來說,明美即使贏得了宇宙又怎樣,還不是丟掉了一條輝。她穿上漂亮的演出服,即使現在看起來那麼醜,戰火紛爭,她無動於衷,唱著那男人的女人破譯出來的歌詞,心裡一定非常不爽,一定覺得自己像是個悲情英雄。難道你以為女人的終極夢想是這個嗎?太天真。
       其實應該是在未沙看到一條輝和明美在一起的時候,委屈的流下眼淚,她已經連氣憤的力氣都沒有了,只是心酸地想把一條輝往外推。一條輝這下是到達了人生的巔峰體驗了,兩個正妹等著他挑。他心裡炸開了花,但是不能表現出來,故作鎮定地說:“我沒有想追出去,從...時起,我就決定了,要跟我在一起的那個人,是你。”未沙立即笑了,一邊笑一邊哭,一邊哭一邊笑。這句話的認定,比全宇宙重要。

       這種段子,我小的時候就意淫過了,現在完全免疫了。這讓的情節一定會讓女性主義者憂慮不已。而我在覺得有些不甘的同時,認為這也是赤果果的人生。縱使我們不會把愛看得比全宇宙還重,不會像明美那樣,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死掉,只剩兩個人在無人的荒島,但是如果沒有愛的話,人生的意義就不盡完整。愛究竟是個什麼東西,是柔軟的,把那醜陋粗糙的怪物嚇住的不是愛,讓他們有所覺悟的才是愛。
       我真是瘋了,寫到最後,居然又開始相信這種老套的愛情片。科幻片才是終極言情劇,超時空什麼的,都是浮雲。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