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還記得愛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36:05 作者:依依稀稀的歌者 Language

80十年代有兩部可以稱得上是怪物級的作品,湊巧的是兩部的製作當中都有痞子參與。一部是G社大名鼎鼎的《王立宇宙軍》,另一部,則是聲名更加顯赫的馬哭騾死劇場版——

《可曾記得愛》


82年馬哭騾死TV版的成功正式宣佈了霓虹國阿尼妹黃金時代的全面開始,而在84年趁熱打鐵推出的這部《可曾》,更是在販死的心目當中創造了一個永遠不會被超越的經典。《可曾》在當時取得了轟動性的成功,同名主題曲也取得了30萬張得佳績,一時間霓虹國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宇宙第一歌姬”林明美的巨幅海報和她的歌聲。初代馬哭騾死的巨大成功整整影響了一代人,至今我仍然還記得幼時在姑姑家看完整套《太空堡壘》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漫畫,很遺憾到現在都還沒完成TV版的補完),更遑論大學時蜷在上鋪一期不落地讀完江南的週年紀念同人文《上海堡壘》。

毫無疑問,我是堅定不移的明美派的。

這麼一個纖細任性有些天真卻又在最後揹負著沉甸甸悲傷的可愛女孩,又怎麼能夠不讓人喜歡上呢?再廢筆墨老生常談她跟一條輝的愛情著實沒有什麼必要,因為在阿宅的圈子裡面男人總是不必要多餘的存在,我們只要一個堅強的明美就足夠了。最後明美獨自一人站在戰火紛飛宇宙的舞臺上,站在人類有史以來為偉大也是最悲壯的舞臺上,只想對自己最愛的人唱出最後的情歌,對我們而言這就已經足夠了。

“我的理想是當一個美麗的新娘哦。”

《可曾》裡面的明美是最好的明美,只是很可惜《可曾》刪掉了這個我很喜歡的橋段,明美終究是沒有機會穿上婚紗與一條完成那場即便是虛假的婚禮了。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