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遲到23年的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56:30 作者:ttishere Language

昨天是第一次看到這個電影版,因為小時候看到最多的還是美國版的ROBTECH。第一次接觸到日文版本的配音,看著相同的面孔卻有些陌生,不過很快就能融入到故事的發展之中了。

其實最早完整聽到日版MACROSS的音樂是在初中的時候,95年吧,那時候去東門那裡訂購了一張精選CD,裡面完整收錄了初代MACROSS,以及MACROSS II的主要歌曲。

雖然跟小時候看到的動畫里美國歌曲很不一樣的風格,但是卻也能聯想到明美在演唱時的情景來。一晃,十多年後,終於將畫面與人物對上號,多年熟悉的聲音,帶來久違的感動。從1984年公映算起來,也有23年了。

重新回到這個片裡,即使以今天的眼光來看待,依然覺得是個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那份恆久的魅力,使得人們在不同的年紀去看待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有一點比較奇怪,就是情節的設置似乎跟TV版不太一樣,包括福克隊長的犧牲,明美和瑞克(一條輝)的結識過程,不知道是我的記憶出現了偏差還是確實有不一樣的設定呢?

思路有些凌亂,竟然不知道如何寫下去,也許那種特別的感情只有經歷過的才會明白吧。

遲點再寫寫看吧。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