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唯一,要有天時地利人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5:00:35 作者:江寧 Language

只看過劇場版而沒有看過TV版,對TV版的認識來源於雜誌和網上的介紹,如果關於劇情有說的不對的地方歡迎告訴我修改
--------

三人間的感情糾葛是MACROSS最吸引人的部分,TV版和劇場版的感情走向線索有很大不同。劇場版是高度濃縮的精華,在這麼短的篇幅裡交代了這麼多的劇情是相當的厲害,然而相比之下TV版的感情變化更為自然合理,這可能也是劇場版篇幅有限的原因導致。

在TV版裡明美和一條分手的主要原因是明美專心事業對戀人的關心不足,兩人的感情變淡漸行漸遠,這是一個相當合理的原因。任何男人都會迷戀大眾偶像、美麗天真的少女,但是這種愛情出自本能,在那樣的環境下如果對方不是明美而是AKB48中的一員也會成立,沒有多少感情的積累。愛情開始很容易,而維繫關係是非常難的事情,愛情初期的美好會隨著兩個人的相互瞭解而發生變化,男人並不喜歡自己的戀人把大把注意力放在事業上,而且女明星女友也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的困擾。反觀劇場版裡是一條私自帶明美去太空約會導致明美被抓,這種情況下男人會一直懷念對方,很難真正愛上其他人。

另一方面如果一條沒有和未沙單獨被困地球,一條不可能愛上未沙,因為男人不喜歡強硬的女人。在逆境中的未沙卸下了硬殼,她和明美剛好相反,是外表堅強內心柔弱的女性,所以最後一條接受了恢復女性特質的未沙。兩人感情反轉的根本原因是患難中相互依賴,可以說這是源自人類生存下去的意志,如果不是有這樣的情感兩個人都很難在這種環境下堅持活下去的信念,這也是一種本能選擇。不知何時可以離開在憂慮和孤單中煎熬的處境中,相當於亞當夏娃的一男一女不會對對方產生好感的可能性幾乎為0。但是仔細想想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在一條身邊的是其他女人,我相信兩人之間也很容易產生感情;又或者來到地球的不止他們二人,最終兩人也未必會走到一起。

脫離劇情按照心理常態分析,在回到macross之後,經過一番艱難的抉擇TV版的一條最終一定還是會選擇未沙,因為他明白和明美的愛情很美好但這不會是生活;而劇場版中的情況來看,回到macross後知道明美還活著的一條絕對會選擇的人是明美,他們在愛情正濃時分開,又對弄丟了明美懷有深深的自責,這些都迫使一條無法做出劇中的選擇。

可能這種對愛情的看法略顯悲觀,但是所有人回頭看當年的愛情都會明白,愛情絕對不是唯一,即使你曾經多麼迷戀一個人,你會發現所有人都不是無可替代,愛情絕對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