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記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5:04:42 作者:妖怪王小明 Language

其實那個年代的片子現在看起來確實應該用“質樸”兩個字來形容,尤其是畫面。
儘管作畫監督的三位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可是當初條件畢竟有限,並非想什麼就能做出來。
 
故事情節和我知道的macross並無兩樣,或者說因為知道得比較清楚,就更加覺得沒什麼可說的——你當真相信唱歌能夠帶來這樣的結局?
嚴格意義上說,有些場景的表現頗為生硬——要麼就是我這種80後不樂意去理解。
 
不過,那段關鍵性的《可曾記得愛》倒還是有點感動的
……好吧我其實在別的什麼雜誌精華片斷裡看過。
 
怎麼說哪,很多東西都有技術改進的餘地;
可是音樂恰恰就是不屬於這個類別裡的事物。
音樂就是過了多少年,仍然能夠感動人的那一類——即便看不見摸不著,即便沒有macross世界裡誇張的那麼神奇,但只要能夠描繪出共同的情感體驗,就可以被許多不同的人接受——的事物。
 
——只不過是一首情歌而已。
愛,果然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關鍵詞。
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