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給我啟蒙“天鵝湖”故事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5:12:53 作者:mysticark Language

這部動畫我現在已經記不清是什麼時候看過的了,但最近一次觀看的經歷卻讓我發現,我最早獲知的“天鵝湖”故事就是來自這部動畫。因為在我的印象裡,在這個故事裡給公主施魔法的就是一隻貓頭鷹,但我後來瞭解到的故事甚至芭蕾舞劇卻都沒有這種情況,如今我終於找到了這種印象的起源。
雖然動畫也加入了一些額外的想象內容,但在看過幾遍動畫後,我認為若按照一般劇情動畫的套路把原來芭蕾舞劇的劇情改編出來,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動畫把這樣一個原本用芭蕾舞描寫出來的故事展現得非常完美。而且動畫很好的把“黑天鵝”給挖掘了出來,讓她真正成了這個故事裡的一個角色——奧黛爾。另外做得比較好的一點是為這個故事增加了一對小松鼠,這樣的角色很好得活躍了動畫的氣氛,看來並不是只有美國人會做這種插科打諢的角色,這類角色在如今的動畫裡幾乎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劑。
動畫有很濃厚的古典氣氛:這一方面是因為本動畫的配樂用的幾乎完全就是《天鵝湖組曲》,音樂跟場景結合得很好,雖說有些曲目引用得有些巧妙(比如說《四小天鵝舞》),動畫裡有人聲的歌曲也是用原來組曲的旋律填詞唱出來的。另一方面,是本片的國語配音,很難想象上譯當年的那批人給動畫的配音真的是非常有古典之美,這也是如今包括上譯在內的大多數動畫配音很難達到的高度。

動畫信息

天鵝湖
中文名:天鵝湖
原 名:白鳥の湖
又 名:世界名作童話:天鵝湖 / Swan Lake
首 播:1983(中國大陸) / 1981-03-14(日本)
IMDb:tt00783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