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5:23:05 作者:獨孤島主 Language

   猶豫著騰出複習時間看了一下當年的老動畫,日本做的《天鵝湖》。如今看這部作品,居然失笑,公主那股傻勁,一點也不懂鬥爭策略,喜怒哀樂盡顯邪惡的魔法師面前,怎麼能不被玩弄?而另一個套路型的英俊主人公王子,徒有衝動始終是莽夫一個,若非最後與魔法師決戰之時摯愛之光擊毀了魔法師的力量,只怕也是白白犧牲。
    我確定昔時幼小的歲月看這部戲,是相信王子的正直和勇敢和公主的純真、唾棄魔法師的無恥的。然而時過境遷,成人的我某天心血來潮、重溫兒時的最愛的時候,居然能夠從內心全盤推翻當年的信仰,是童話太純潔還是我已經世故?思緒到此,不由得黯然。不知從何時開始,心靈的潔淨被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殘酷沖刷得毫無抵抗之力,童話世界裡的美夢放到現實,不堪一擊。勇敢的王子原來是最容易被社會淘汰的一群,美麗而柔弱的公主只是萬千俗世女子不屑也不敢追求的烏托邦,邪魔法師反而成了這個世界存活於世的精明與不擇手段。看《天鵝湖》的人萌生了批判的念頭,好的方面說明人長大,看事物的眼光有長進,然而反過來,批判得越是犀利,心底的空虛和怯懦也不言而喻。

動畫信息

天鵝湖
中文名:天鵝湖
原 名:白鳥の湖
又 名:世界名作童話:天鵝湖 / Swan Lake
首 播:1983(中國大陸) / 1981-03-14(日本)
IMDb:tt00783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