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宣言的破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5:29:21 作者:zygma Language

本片的主題是當時流行的邪教末世預言,這個主題貫穿於整個90年代,直到新世紀平安無事,這類預言才不攻自破。但在1995年,末世預言還是很有市場。本片上映的稍早前一段時間還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東京地鐵毒氣殺人時間。幕後黑手正是主張末世即將到來的奧姆真理教。從本片的標題可以看出製作組對此的態度。結尾在“聖經”上的塗鴉也是對此的諷刺。

製作水準方面實在沒得說,不愧是劇場版,超越SP的平均水準太多!手繪年代的動畫真是養眼。爆炸場面在當時也是最高水準,千米高樓還描繪得如此複雜,炸燬倒塌時也是層次感分明。魯邦前後兩次逃脫大戲,特別是片尾的樓頂直線逃脫簡直百看不厭。

主要人物的細分分配也非常合理,錢形依舊相愛相殺不離不棄,兩大護法也是相得益彰。這次最大亮點還是不二子,因為人家露點了,還有那迷人的一吻。

CV方面,山田康雄突發腦血管病離世,慄田貫一臨危受命頂替,並就此延續了這一經典的聲線。童星安達佑實雖然是客串,但感情還算充沛,沒有棒讀,值得表演。BGM方面一貫的高水準,總之魯邦迷絕對不容錯過本作。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去死吧!諾斯特拉達穆斯
中文名:魯邦三世:去死吧!諾斯特拉達穆斯
原 名:ルパン三世 くたばれ!ノストラダムス
又 名:Lupin III: Die, Nostradamus / Rupan III: Go to Hell Nastradamus / 魯邦三世:精疲力盡的諾斯特拉達穆斯
首 播:1995-04-22
IMDb:tt01701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