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看來是個真屌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5:39:45 作者:包思聰 Language

第一印象就是畫面真是比TV版好太多了,而且是在第一季基礎上的美化(不像第一季後面幾季,幾乎就是變臉),但還刻意保留了香腸嘴,這絕對是情懷。賽車畫面自不必說,還有車外到車內的凌厲剪切鏡頭。確實,作為劇場版就是要比TV版有著更精良的畫面,才對得起大熒幕啊。

劇情上做了一點小小的修正,把一些重要劇情都儘可能合在一起。其中有一個劇情,我特別注意到了。那就是拓海為了夏樹痛打足球部學長這一事件對拓海和夏樹關係的影響。基本可以確認,拓海和夏樹在之前關係是不錯的,但突然就不再相互說話了。TV版對拓海和夏樹關係轉冷的經過沒有特別詳細的介紹,但可以確定是在拓海為她打了學長之後,兩個人關係就冷淡了,再也沒說過話。但劇場版就明確了,夏樹因為拓海打了她前男友,主動疏遠拓海。這樣的話,夏樹後面突然倒追拓海的行為就說的通了。具體說來,夏樹的初戀慘不忍睹,最後終於結束了,於是想到了當初喜歡自己的拓海。當初看不上眼,但現在自己也不是啥高嶺之花了,高質量的自己是配不上了,低質量的可能還有希望,於是打起了拓海的主意,然後就有了後面的劇情。

這麼看來,作者搞不好真的是沒女生喜歡的屌絲,於是照搬了當初的經歷。這也就能解釋後面聖誕篇,夏樹援交女身份被揭穿後,那麼奇怪的發展路徑,什麼明明同拓海確定關係後還和援交對象牽扯不清,被撞破後突然說自己醒悟了,要靠打工證明自己,什麼前男友突然過來要強姦。之所以當初看著怪怪的,現在想來估計就是因為這些都是現實里根本就沒發生過的,作者閉門造車的結果。當然,我一點都不同情作者。從作者創作的什麼見面獻初夜的真子,沉溺肉體的北條凜,覬覦真子大腿的幹信司,我覺得這傢伙就是活該,活該沒女生喜歡。

我也希望這種色鬼還是孤獨終身比較好。

至於其他劇情,我覺得有兩段劇情,我個人覺得是不如原版的。一個是高橋啟介對擔心過他的池谷的態度太過無禮,傲慢了。另一個是啟介找拓海單聊以及聽到藤原拓海說自己不喜歡賽車後的反應都過於刻意,有種快點演完劇本,唸完臺詞,早點收工的感覺。出現這些問題的直接原因是劇場版對原作劇情進行了調整。原作中,是先Redsuns找秋名的speedstar挑戰,之後啟介遇到了86。那啟介對池谷不滿就很好理解了,特別是在池谷反覆說“沒有開86的車手“後愈發覺得池谷是在看不起他,沒有拿出真正的王牌來迎接他們。但劇場版調換了順序,先是啟介遇到86,於是有了Redsuns和speedstar的交流,甚至加了池谷擔心啟介有沒有出事的劇情,但依然是那樣的橋段,那樣的臺詞,自然產生不正常的感覺。

啟介找拓海那段也是。原作是在中裡毅下挑戰書之後,啟介是為了告訴拓海中裡毅的弱點才找的拓海,結果發現拓海壓根不喜歡賽車,自己一番好心餵了狗了,所以才大發雷霆。但劇場版挪到了中裡毅挑戰之前,那就變成啟介來找拓海閒聊,既然是自己主動找上來的閒聊,要是發起火來就有點無名火的味道。但原作這裡發火了,為了把原作臺詞說出來,啟介就只能被迫發火。

不過也有比較好的調整,比如總算給speedstar多了幾個人,否則堂堂一個車隊一直只有健二、樹、池谷這三個人也太尷尬了。更何況,之前樹還沒加入車隊,那所謂speedstar車隊實際上只有健二和池谷兩個人,光想到這裡就覺得搞笑。

最後,片尾曲是真難聽,可能是全系列最難聽的片尾曲了吧。

動畫信息

頭文字D新劇場版:覺醒
中文名:頭文字D新劇場版:覺醒
原 名:新劇場版 頭文字D Legend1 -覚醒-
又 名:New Initial D the Movie Legend 1: Awakening
首 播:2014-08-23(日本)
IMDb:tt39717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