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神山挖的好大的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8:12:51 作者:克勞克羅 Language

怎麼說呢,雖然原本也沒有期待什麼震撼性的東西,但劇場版做成這樣,多少也有些失望。

拯救日本這麼宏大的命題,當然不可能是一部動畫可以解決的,要不日本如今就不會是現在這副樣子。無解的現實命題註定了東之伊甸是個填不了的大坑,遊戲可以結束,解答絕不會有。然而比TV版沒有多出任何想法的劇場版,讓人覺得以前”TV版是劇場版的廣告“這種猜想有些高估了神山的思考能力。反倒是這個劇場版,像是未完結的TV版的番外,如果最後來個”欲知詳情,且聽下回分解“就完美了。

其實就動畫來說,製作還算是精良,只是TV做得太劇場質量,襯得這個劇場版有些TV素質。我的最大不滿在於它完全沒有新的想法加入。六號是出場了,除了帶出11號的結局以外沒起什麼作用(當然,有個尾巴是他成為世界的王的請求也被受理了,這個迷要下回來解)。一號忙了這麼久,依舊是玩的導彈——您老不能給點新點子麼?最後的最後,神山同學要求成為這個國家的王的意義在哪裡?好吧,人格化的Juiz是挺有趣,但是對整個故事的推進有貢獻麼?

手機拯救日本,是神山給出的謎題。對於這個無解的謎題TV裡貢獻了不少想法,比如NEET拯救日本,比如宅民創業,比如把日本製造成受害者也是一種可能。NEET拯救日本,只能說是比較一廂情願的想法,或許連神山自己也不太相信。挖了這麼大的坑,怎麼自圓其說是個難題,我也且聽下回分解罷。

PS,作為東粉,看此片還是有樂趣的。看到紐約郊區斑駁的牆壁都被重塑俺很開心,PIG社還真敬業。不過,紐約街頭髮現槍好像不是什麼大事吧,畢竟是槍支合法的國家。

動畫信息

東之伊甸劇場版1:伊甸之王
中文名:東之伊甸劇場版1:伊甸之王
原 名: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Ⅰ The King of Eden
又 名:Higashi no Eden Gekijoban I: The King of Eden
首 播:2009-11-28(日本)
IMDb:tt1460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