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劇是一個驚喜!!! 有太多內涵需要解讀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8:45:44 作者:蠻橫的肉食動物 Language

動漫和劇場版1都是一個美麗的框子, 劇場2才道出導演拍攝這部電影的根本動機 : 改變日本 ! 這並不是單純的動畫, 導演寧願拍一部不受觀眾好評的續集, 也要表達自己對改變日本的沉思.

日本的民主制度似乎走向了某種偏差, 政客們出於懼怕違背選民, 千言萬語的討好, 都懼怕進行變革, 也懼怕變革而產生的各種責任, 在官場上賴著混. 而那些真正有建樹的議員,甚至總統, 卻常常做不滿任期.

導演刻畫的主角, Air King, 就是一個徹底負責人,寧願自己完全被抹黑的一個人。 雖然奉獻精神不值得提倡, 電影裡也是相當的誇張描寫, 但已經顯示出導演的一個最終問題:
    ‘ 為我們服務的官員他們有盡到自己的職務麼,有承擔起責任麼? 還是隻是一味討好著我們選民混政壇呢? ’

這個問題貫穿全劇, 大部分遊戲參加者都擔起改變日本的義務(從自身的角度出發)。 所以老頭子最終宣佈所有參賽者的勝利,並恢復原樣。

最後我對導演神山健治君表示敬重,在我國,導演們不拍自己想拍的電影, 而只在琢磨怎麼討好觀眾。那些電影都應該給0分。 歸納為電視連續劇, 腦殘科必修。

動畫信息

東之伊甸劇場版2:失樂園
中文名:東之伊甸劇場版2:失樂園
原 名: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Ⅱ Paradise Lost
又 名:Higashi no Eden Gekijôban II: Paradise Lost / 東之伊甸 迷失天堂
首 播:2010-03-13(日本)
IMDb:tt14683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