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意在詮釋如何做一個好妹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9:18:32 作者:叮噹Q寶寶 Language

不習慣用妹控這詞語來描繪有戀妹情節
黑崎一護在通篇的死神動漫中,總是表現出對妹妹的無限保護,和其父一樣,寶貝著兩個她們。而這2個妹妹,根據劇情需要,妹妹可以作為主角,表現出對哥哥的無比支持,讓動漫劇情中洋溢著家庭的溫暖,也避免了過多的殺戮使得情節變得單一。一般黑崎一護的2個妹妹經常扮演著受害者,讓其和朋友們有機會去解救,這樣一集、多集的動漫就形成了。
這次的劇場版,一上來回憶了之前的劇情(一護和小烏的激烈打鬥),估計引起了一幫熱愛小烏的fans的仇恨。如果非fans的,可以直接拖過去,實在純屬延長時間。緊接著演繹一護的特殊本領,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魂,順帶表現一下一護愛護魂、體貼魂的善良本性,雖然對著那些只是打翻了祭祀用的花瓶的小混混還是那麼的惡狠狠,不過這種欲揚先抑的手法,在TV劇集中還是比較常見的。然後引入了戀次、露琪亞,明知道Bleach的主角就是黑崎一護,兩人還在一護面前討論任務然後拒絕回答好奇的一護。安排一護老爹外出,後防空虛。然後在接下來的5分鐘內,一護和其他現世的主力成員都在學校到位時,發生事件,調查事件中,出現怪異人物,開始打鬥,引入黑刀。Bleache有時候要考慮觀影對象會是很小的孩子麼?黑刀不過就是出來幫了一下忙,眾人就毫不懷疑的相信他並跟著他前往解救遊子了(如果一護是白痴的話,那麼露琪亞、戀次、滅絕師....也都一樣,好吧,物以類聚了!)。
劇情就在預料中開始了:介紹一下地獄門的背景、環境、人物,壞人們依次出來襲擊,分散夥伴。一護則跟著黑刀繼續前往,救妹心切的一護最終完全虛化,然後發瘋搞破壞。好在戀次總算是個明白事理的人,最後把一護和遊子一併送到了現實,自己則和露琪亞等人落入了黑刀的手裡。
回到屍魂界的一護看到帶著鎖鏈的遊子,慌張失措,被老頭給鄙視了(誰讓你小子讓全人類,全人類哦!陷入危機了!!老頭完全忘記了一護曾經多次解除屍魂界的危機)。好在第二個戀妹的白哉上場,告訴一護:你該明白,他們為啥讓你一個人逃出來。接著奇蹟出現了,遊子恢復正常了!!(求解釋,為嘛我沒看明白呢,結果後來黑刀說了句:是你變成了假面才救活了你妹妹。反正我是沒明白)
之後突然覺悟的一護衝進了破碎的地獄門,掃尾工作交給了屍魂界了唄(這算是功過相抵,反正劇情肯定不會安排一護輸D)。面對黑刀的挑釁,一護終於開始虛化,然後嘛,黑刀的話實在太多了,言多必失唄,一護死活就是不虛化!
情節就是這麼安排的,角色如何說,劇情就反著演。一開始黑刀這麼光明的形象,劇情就引到人們看到,黑刀才是內幕黑手。反覆的刻畫一護虛化的場面,最後就是死活不讓他失控得虛化。當然了,實力註定了單純的一護是沒法打敗黑刀的,然後就是一護的覺醒場面——虛化了部分的一護(感覺是為了確保一護健美的身材吧,這次虛化變成了和聖鬥士一樣的盔甲了——一時間讓我想起了忍者神龜了,啊,還有龜仙人,呃,跑題了)。這個時候看看,已經播放80多分鐘了,離結束還有10多分鐘,一護用1分鐘的時間講述了道理,揮刀搞定黑刀(一刀搞定)。
不聽教誨的人永遠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欣喜若狂以為自由的黑刀最終面對更加嚴厲的懲罰了(被更多的鎖鏈拖進了地獄,一護就像救世主一樣宣佈了這個判決)。
尾聲就是逃亡唄,誰讓一護在忙完大事後,直接就變回頭腦白痴的傻子了呢。該逃回來的人都逃出來了,死活修不好的破碎地獄門就這一刻迅速的恢復了。
引用之前人們寫的評價,這是一部:一號妹控設計讓二號妹控犯錯,幸好三號妹控及時點醒二號妹控,最後邪惡的一號妹控失敗,被嚴懲。
總結,這部劇場版由:回憶+鋪敘+白痴行為+悲痛欲絕+醍醐灌頂+憤然戰鬥+勝利告終+花絮 組成。可看性:3星(畫面還是不錯的,情節實在最多就2星了);
Bleach一開始的劇情還是很緊湊的,之後就開始有商業版的氣息出現了,特別是打藍染的那段,動不動就轉到其他場景,讓期待的人很失望。

動畫信息

死神劇場版:地獄篇
中文名:死神劇場版:地獄篇
原 名:劇場版BLEACH 地獄篇
又 名:劇場版 Bleach第4弾 / Bleach Movie 4 Hell Verse
首 播:2010-12-04
IMDb:tt17853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