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9:36:58 作者:joker Language

我完全無法接受對這部電影的6.幾分的評價。雖然電影在情節安排和劇情展開方面確實還需火候,但我覺得這很可能是預算問題,畢竟這麼宏大的主題只用了一個半小時去講真的很難。拋開這點,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帶著極大的誠意的,無論畫面配樂還是在電影意義上。我要不是看評論,其實我覺得劇情也還是很順理成章的,就像我在看宮崎駿和今敏的電影一樣,別人總能挑出一些彆扭,但我在看的時候都覺得很合理。我覺得很多人看動畫電影的時候,缺少看動畫的某種條件,我暫且說是童心。動畫電影和真人電影我覺得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算了,越說越亂,咱沒什麼文采,不知道把意思表達出來了沒。
    過了一年,我重新來補充這段評論。對於這種每個人褒貶不一的東西,我一直在思考是什麼導致的。之後看過一些介紹人的思維的資料,我覺得算是在理論上對我之前的評論有了支持。看動畫片,其實與欣賞繪畫一樣,我們可能採取兩種截然不同的模式,就是右腦和左腦了。當你在欣賞時開啟的是左腦模式,你就會加入很多邏輯判斷。比如,你會覺得火山不應該會動之類的。你完全是在把看到的東西和你知道的東西對號入座,當你如此的時候,你甚至在分解畫面配音配樂等各個元素,事實上,與其說你在欣賞,不如說你只是想看懂。而右腦模式,是不加任何邏輯和價值判斷的。這只是我大概的簡述。思維的東西,它就是一個整體,也是一個過程。我無法說明白它是什麼,只能描述一下它是怎麼樣的感覺。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自己看一些關於左右腦的東西,其實這個很重要,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思維的改變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高度的。
   如果有同學看完了上面的敘述,肯定會覺得我說話邏輯不行的。(笑)確實,我確實在表達邏輯上很差,因為用右腦思維的時候,你會直接想到事情的整個面貌,沒有什麼第一第二,它們就像一堆亂麻,很整體,無法分解。最後提一句,我是左撇子。

動畫信息

銀髮的阿基多
中文名:銀髮的阿基多
原 名:銀色の髪のアギト
又 名:銀髮阿基德 / 銀色頭髮的阿基德 / 銀髮阿基特 / Origin: Spirits of the Past
首 播:2006-01-07(日本)
IMDb:tt04932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