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的阿基多》:標準GONZO式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9:51:14 作者:伊謝爾倫的風 Language

《銀髮的阿基多》這片子,如果衝製作公司我是絕對不會去看的。因為它遲早要在國內上映,所以我才決定先看看網上下的字幕版,如果好看再去電影院忍受周圍沒完沒了的“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的純情提問。結果事實證明它維持了GONZO一貫的水平,所以也沒有辜負我長期以來對GONZO的歧視。
  
  脫離了地表的火山怎麼還能流岩漿、被擊碎了的月亮怎麼還能整個兒那麼在天上飛之類毛病就不說了,反派的退場方式過於土氣也是個問題,而我所關注的的是,女主角楚拉二話不說下定決心去恢復舊世界,大概可以歸結為“心念故國”之類理由,這也算還在我們的理解範疇之內;可阿基多為了一個認識沒多久的姑娘就毅然決定去當強化人然後立志把她帶回去,原因就十分莫名。說是一見鍾情也沒啥具體表現,說是什麼思想理念、民族大義等等方面的衝突更是看不出來,難道是因為缺乏母愛所以對比自己大的女孩子特別有好感?而阿基多衝到火山的中心深情地對女主角說“楚拉,回去吧”時,姑娘的那聲“啊?”,其實就相當能代表觀眾的心聲:你小子到底想幹啥?
  
  話說劇情過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故事由生活片刷地變成了戰爭片,當時的感想也不過是“節奏把握得不好,在前面的生活片部分多做點鋪墊,或者把生活片的分量分點兒給戰爭片就好了”,而當故事發展到高潮(嗯,從時間安排上來看應該是高潮……)部分,看見楚拉為了阿基多決定停止那個什麼什麼計劃,才讓人真正覺得不可思議了:要你恢復舊世界你就恢復,要你停止你就停止,有點主見好不好啊?當然寬容點說,她怎麼選擇都無可厚非,問題其實只有一個——劇情的所有轉折都太突兀了。坐在電影院裡看電影的觀眾,只怕稍一走神,就會驚覺跟不上趟了。而說到底,根本原因恐怕還是設定太大(這是GONZO系動畫的通病),解說太少,心理描寫和鋪墊也太少。換句話說,也許這個故事並不適合劇場版的容量……
  
  當然,如果是GONZO的話……就算是改成TV版,估計這片子也依然不會辜負我的歧視的——雖然和《巖窟王》比起來,這片子的結局已經算是相當正常。

動畫信息

銀髮的阿基多
中文名:銀髮的阿基多
原 名:銀色の髪のアギト
又 名:銀髮阿基德 / 銀色頭髮的阿基德 / 銀髮阿基特 / Origin: Spirits of the Past
首 播:2006-01-07(日本)
IMDb:tt04932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