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靈魂改沒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0:07:33 作者:砸瓦魯多 Language

經費都花在後半段了吧,船上的戰鬥讓人驚豔,尤其是志志雄與齋藤一的戰鬥,簡直燃爆,刀光劍影的高手對決,勝負只在一瞬間,這是本作的亮點。

但缺點實在太大了,除了前作說不明白人物故事的缺點外,有些改動也是大了些,比如TV版的不二與這一版想必明顯被削弱了不是一星半點,與瀨田宗次郎的巔峰對決也少了太多核心的思想活動,齋藤一和心眼刺客一戰直接省略,用來突顯志志雄的強大不但浪費,且達不到效果。四乃森蒼紫和志志雄真實被削的更是體無完膚。

這裡高潮的處理必須說一下,原作用四乃森蒼紫、齋藤一等一流高手,突顯志志雄的強大,經過戰鬥後的他們再來輸給志志雄就很合理,甚至就連相樂左之助都出來照了一面,這一版除了讓我感覺蒼紫是個純種的反派外,還很二,真的不值得阿操救了,志志雄蓄勢的過程也被省略了,壓迫感著實降低不止一個層次,殺死自己女人比殺死自己手下更凶殘。

志志雄自燃而死也是有寓意的,首先就並非是劍心所殺,劍心沒有違背誓言,這很重要!劍心堅持了半天堅持啥呢?其次志志雄生於烈火死於烈火,象徵罪惡的靈魂被懲罰,他的哀嚎也證明了他的強大,他是個肉,不是脆皮……

最後好歹製作組是給自己回了一波血,結局還是很有美感的,可以說換刀這段描述的最好,配樂也很到位。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新京都篇(後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新京都篇(後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新京都編 後編
又 名: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 新京都篇 後篇
首 播:2012-06-23(日本)
IMDb:tt24099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