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十二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1:03:01 作者:zygma Language

作為Gundam Thunderbolt第一季ONA的總集篇,本片加入的新畫面不多,所以不能算誠意之作。但第一季原本的素質就非常高,所以必須給好評。

雖然故事背景是在一年戰爭的尾聲,但由於機設過於IMBA,超越了所在時代的科技水平,所目前還是公認為非官方UC的平行宇宙。

故事採用雙主角制,聯邦男主角Io Fleming是Side 4 Moore衛星前首相的兒子,算是官二代。但看過UC正傳的人都知道,因為他老子的昏庸決策,導致Moore的最終遭到Zeon的毀滅。由此誕生的組織——摩爾同胞團(Moore brotherhood)自然站在聯邦陣營,雖然主角也是其中一員,但其實因其身世並不受眾人待見。在一場對戰基翁男主角所在的活死人軍團的戰役中立下戰功,且同胞團內比他軍銜高的駕駛員全部陣亡,所以才幸運的獲得了駕駛高達(FA-78)的機會,這也算是少有的不是通過“搶”的方式得到高達的男主。Io的特色,同時也是本片的特色,就是喜歡在戰鬥中聽Jazz,且以節奏感極強的free jazz或fusion jazz為主。側面烘托了主角不羈的個性,得到Gundam後更是放飛自我。

另一位主角,也就是基翁軍活死人軍團(Living Dead Division)的ACE——Daryl Lorenz,其實才是我心目中本片真正的男主。首先他所在的軍團就很有悲劇色彩,基翁在一年戰爭後期缺兵少將,不得不將戰爭中傷殘的軍人再次整編派上戰場,發揮餘熱。而Daryl就是其中一員,他在之前的戰爭中失去了雙腿,但憑藉其優秀的NT潛質,成為了王牌狙擊手。但與Io的對戰中不幸又失去了左臂,其上司為了一己私慾,竟然下令切除其僅剩的右臂,使其能夠駕駛精神力扎古(Psycho Zaku)。看到如此虐心的情節,配合BGM《女の子に戻るとき》的奏響,相信無數觀眾為之淚目。可以說作者太田恆康男將戰爭的殘酷表現到了極致。

其他人物,其實也就兩方女主還有存在感,一個是心軟的代理艦長,一個是為了救政治犯父親而違心開發改造人技術的科學家。反戰思想貫徹始終。但限於篇幅,其他配角就存在感薄弱了。

本片的配樂非常優秀,除了Io戰鬥時狂野風格的爵士樂,還有很多抒情的鄉村流行樂飄揚在Daryl的劇情中。大部分是經典老歌,值得收藏,反覆聆聽。

如果對偏寫實的人設畫風能夠習慣的話,本片的作畫可以說無可挑剔,放到劇場影院播放也毫不遜色。特別是戰鬥場面,簡直經費燃燒即視感。看來短平快的ONA放送模式值得推廣。

機設方面,只能說中規中矩。FA-78和Psycho Zaku其實都只能算原本經典機型的重裝化魔改,沒有太多亮眼的新機體。當然這也是作者想儘可能將作品限定在UC 0079年所做的努力吧。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DECEMBER SKY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DECEMBER SKY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DECEMBER SKY
又 名:雷霆宙域戰線 劇場版
首 播:2016-06-25(日本)
IMDb:tt60354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