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1:13:23 作者:張泊寧 Language

“我......喜歡.......”看到靈魂漸漸似櫻花般消散的小櫻站在另一個小狼面前投入懷抱耳邊低語卻仍未說完的這句話時,我差點就哭了。

隨著《翼·東京默示錄》裡本體小狼和複製體小狼身份的揭曉,公主也開始有些微妙的變化,彷彿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般,又像是知曉了什麼,與本體小狼刻意保持著距離,鏡頭回轉,我們再來看《翼·春雷記》,一開始法伊因為沒能殺了阿修羅王而陷入絕境,為救法伊的黑綱殺了阿修羅王,世界陷入崩潰,那個世界在消失,小狼一行人藉助白莫歌拿的耳墜轉換時空回到了黑綱原本所在的國家,而黑綱也為法伊付出了一條手臂的代價,這樣深厚的感情不是愛還是什麼呢?

治療好傷勢的他們中,唯有小櫻靈魂深陷夢境沉睡不醒,而知世公主為了救他們回到這個世界,已經失去了出入夢境的能力,四月一日和小櫻在夢境中偶然也是必然的相遇,尤其是當小櫻說出那句“四月一日,是我和小狼的生日”我就知道,這又是clamp大媽們在埋伏筆了,恐怕四月一日與小櫻以及複製體小狼有著莫大的關係,至於是什麼關係我就不劇透了,可以在漫畫裡找到。

本體小狼為了羽毛和一直尋找吸血鬼雙生子的星史郎打了起來,(其實這就是《東京巴比倫》和《x戰記》的亂入,你們發現了有沒有?)星史郎說了句“在這點上,你和你父親還真是像呢”那麼問題來了,小狼的父親是誰?和星史郎又是什麼關係?

進入異空間被打到吐血的小狼終於在那一瞬間抓住了羽毛,結果被捲入夢境,而另一個小狼也出現了......

倆人為了羽毛又是一番惡鬥,小櫻為了保護真正的小狼而受了傷,就在複製體小狼要下手的時候,卻停住了,侑子緩緩說道“就算記憶失去了,身體還會記得”,而在幕後靜靜觀看這一切的除了侑子小姐還有飛王·裡德,他得意的微笑著,如此命令複製體小狼“身體留著就可以,靈魂怎麼樣都無所謂”,殺不了小櫻的複製體小狼只好用法術把她彈開,正要拿走羽毛時,小狼醒了,兩人爭鋒相對,給小櫻肉體供給靈氣的千年櫻樹斷裂,羽毛浮在空中,刀光劍影間,小櫻為了阻止倆人爭鬥的小櫻擋在了本體小狼的前面,任由一襲白衣染成鮮紅,被自己喜歡的複製體小狼刺死......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我......喜歡...... - 第1張

我......喜歡...... - 第2張

<圖片15>
<圖片16>
我......喜歡...... - 第3張

我......喜歡...... - 第4張

我......喜歡...... - 第5張

<圖片20>


最後真相揭曉,小櫻自己說出只是複製體的事實,在靈魂消散之際,她向複製體小狼做了最後的告白,卻仍沒有說完那句“我......喜歡......”

我......喜歡...... - 第6張

我......喜歡...... - 第7張

我......喜歡...... - 第8張

<圖片24>
我......喜歡...... - 第9張

我......喜歡...... - 第10張

<圖片27>
我......喜歡...... - 第11張

<圖片29>

直到這裡,我們才明白小櫻疏遠本體小狼,並不是不能接受自己喜歡的是複製體的事實,而是在知道自己是複製體的情況下,仍同意了這幾次旅行,並在一次旅行中交換了自己一半的運氣以及右腳的代價進入夢境,只為了見到複製體小狼,請他住手,為了保護自己和小狼君的未來,然而,那個小狼君已經不記得她了,成為了飛王的人偶,在右眼回到本體小狼的時候,肆無忌憚吃掉法伊的一隻眼睛後已經不是原來的小狼君了,即便如此,小櫻還是要嘗試,為了改變自己所見的未來,為了改變自己在夢中見到小狼被殺的預知,為了不可改變的未來犧牲了自己的靈魂......

靈魂消散後,複製體小狼彷彿是感受到了什麼,撕心裂肺的吶喊,現場一片混亂,而公主的身體也被飛王的手下拿走,連帶著那根羽毛。

最後從法伊的口中我們知道,小櫻是被複制了靈魂以及肉體,而小狼只是被複制了身體,在策劃了這場異次元旅行的人手裡,僅保留著小櫻的靈魂,而本體小櫻的肉體在複製體創造後不久就消亡了。
可是不管小櫻是本體還是複製體,小櫻就是小櫻吶,那個願意為了所愛之人下定決心一個人承受痛苦付出代價拯救思念之人及夥伴的人有什麼過錯啊?

而那句無法完成的告別就那樣迴響在我心裡,到現在還能虐得我掉眼淚。

本文由涼川v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微信公眾號:涼川讀書斎:lc1780889078 歡迎親們關注!

動畫信息

翼:春雷記
中文名:翼:春雷記
原 名:ツバサ 春雷記
又 名:羽翼年代記 春雷記 / Tsubasa: Shunraiki / Tsubasa Chronicle: Spring Thunder / XXXHOLic/Tsubasa Bundle Project
首 播:2009-03-17
IMDb:tt13203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