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迷們不可錯過的經典——《青山剛昌短篇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1:27:51 作者:愛情映畫 Language

《青山剛昌短篇集》是青山老師的代表作《名偵探柯南》發表前的作品,雖然僅僅只有上下兩集、六個短故事,但是從中可以分析出此時青山老師的創作風格、人物造型以及思想主題等方面都已形成獨有的體系,對於柯迷們來說是不可錯過的經典之作。

關於創作風格:如果你是一名老柯迷的話,在一方面讚歎青山繪畫技術日趨嫻熟的同時,也會對其畫面風格的漸變產生些許不解。《柯南》早期的繪畫風格多以誇張式的幽默為主,而現在的繪畫風格則更傾向於炫酷的場面,於是就有越來越多的柯迷們開始厭倦現在《柯南》中擺酷的場景,轉而很是懷念當年的喜劇幽默。作為青山早期的作品,《青山剛昌短篇集》開創了青山式的誇張幽默的創作風格,配以青春愛情故事形成了《柯南》早期的風格雛形。正如青山自己曾說過的那樣:“《柯南》就是一部幽默的愛情故事。”

關於人物造型:《青山剛昌短篇集》中的主要人物不論是從外貌特徵,還是心理性格大致皆可與《名偵探柯南》中的人物相互對應。《約定》(又名《要等我哦》)中的阿部麻巳子儼然是毛利蘭的翻版,兩者不僅外表酷似、身手矯健,而且都有一顆為愛人甘願涉險的真心。而《夏天的聖誕老人》裡的女主角安齊明日香那齊耳的短髮、爽朗的笑容、活潑的性格、甜美的歌唱好似吉田步美的成熟版。《青山剛昌短篇集》中還有很多我們在《柯南》中熟悉的人物來跑龍套。(具體詳見相冊《青山剛昌短篇集》)

關於思想主題:除了《彷徨的紅蝴蝶》、《飛翔在天空的十顆行星》這兩篇是與《名偵探柯南》直接有聯繫的,其他四部都是獨立的青春愛情故事,都是以“時間”、“空間”和“相遇”為主題。科幻色彩的世界觀、高中純愛的經典寫照,時而詼諧幽默,時而傷感深刻,每一部都是回味無窮的佳作。而這些特徵在《名偵探柯南》中也都有所表現。

花絮:《約定》(又名《要等我哦》):比較厭惡故事中的男主角高井豐,性格中的自私造成了友裡的悲劇。《夏天的聖誕老人》:東京鐵塔應該是日本東京一個很重要的地標,甚至可以說是東京標誌性的建築。可是日本眾多漫畫家卻很喜歡和它開玩笑。《數碼寶貝》中就有死神火焰獸險些將其熔化,《鬼眼狂刀》中更是將大結局與信長的對決穿越到東京鐵塔之上。青山老師也不例外,屢次與東京鐵塔開玩笑。《名偵探柯南》特別篇“震動警視廳 1200萬名人質”中就有一名罪犯想要炸燬東京鐵塔,劇場版13彈《漆黑的追蹤者》中琴酒和伏特加更是用武裝直升機掃射東京鐵塔,而這一回《夏天的聖誕老人》裡則是惡搞東京鐵塔——將其裝飾成巨大的聖誕樹。《名偵探喬治的迷你大作戰》:配音男女主角的是毛利小五郎的聲優和毛利蘭的聲優,而故事最後男女主角墜入愛河,這對“父女戀”很值得期待哦!《劍豪風雲再起》:這個故事讓我困惑:新一成年後外貌為什麼會像毛利小五郎?

動畫信息

青山剛昌短篇集
中文名:青山剛昌短篇集
原 名:青山剛昌短編集
又 名:あおやまごうしょうたんぺんしゅう
首 播:1999-03-1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