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進步,要緊跟步伐尋找更多更多有意義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1:48:19 作者:小豆芽 Language

      這是一部我很欣賞的動畫短片,是一群日本年輕人的參賽作品。
      短片裡頭講述50年前一個村裡頭有個孤兒巳之助,巳之助平時以為幫別人幹農活、編草鞋勉強為生。後來有一次他幫忙拉車到鎮上,發現鎮上有了煤油燈這種新事物,並以此作為了他的生意。從三兩個到一車一車,他也從一小孩變成一個青年、一個父親。而這時候文明也在進步,鎮上通了電,有了電燈,巳之助變得很抗拒,他想要阻止村裡安裝電燈,為此他甚至編故事來欺騙村民。後來他無計可施的時候,想出了燒掉村長的柴房的極端方法,但在實施時他找不到火柴,只找到火石,沒法點著柴火才想起了他當初說過的一句話“一到關鍵時刻,這又老又舊的東西就不起作用”後來,他把自己所有的煤油燈都打碎了。
      對啊,這年代一直在進步,世界一直在變化,我們不能停止不前,我們要緊跟步伐尋找更多更多有意義的事才行。
      整部片子,畫風不是太精美,翻譯也不是很好,但是質樸得讓我們想起了小時候。亦有著它自己的含義,我覺得比我們中國學生做的《小胖妞》要好。

動畫信息

爺爺的煤油燈
中文名:爺爺的煤油燈
原 名:おぢいさんのランプ
又 名:爺爺的油燈 / 爺爺的燈 / Ojiisan no Ranpu
首 播:2011-03-05(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