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2:33:21 作者:聽 Language

一. 凜雪鴉為殺無生編織了一個美麗的夢,這是殺無生無法拒絕的夢。

當殺無生以為自己能改頭換面,重新做人時,卻不料深淵的一張巨口已鎖定了他的命運。

為惡容易,改過難。殺人容易,救人難。

救自己更難。

到底是凜雪鴉毀滅了殺無生的一線生機,還是殺無生早無回頭之路?

或者殺無生以為的回頭之路根本不是回頭之路?

他贊同凜雪鴉的提議,認為自己改一個名號,成為劍聖就能慢慢洗去過往罪孽。

但諷刺的是,成為劍聖的條件——一場場廝殺中的屹立者!

殺無生站到了最後,但他並不是劍聖。他的劍上有斑斑血跡,儘管他劍術超群,人們卻有理由定他為“鬼”。

在他含冤之時,他的師父只想如何清理門戶。

他憎恨凜雪鴉排布這場慘劇,然而即便沒有外人從中做手腳,殺無生堂堂正正的擊敗自己的師父,一切就又能重新開始?

犯過的錯不再是錯,因為一句“放下屠刀”?

談何容易!

何況劍聖怎能放下屠刀?只能寶刀不老!

凜雪鴉也許燒斷了將殺無生從深淵中拉出的稻草。

可殺無生更應該早早的思量,一根稻草豈能救命。

當最後的理想所託非人,當全部的砝碼都押在一處,結果總是不太好的。

如果殺無生遇到是殤不患,又將會有怎樣的結局?

至少有一點是能確定的:觴不患不會建議殺無生去爭奪劍聖這個稱號。

畢竟,染血之名,難以洗罪。

想要告別過去,先要正視過去。想要重新做人,至少做回真正的自己。

而且還要祈禱,在這個過程中,千萬不要遇到凜雪鴉這樣的好“朋友”。

二.一個滿懷罪惡的人有改過的意向,是否意味著和過往劃清了界限?

他犯下的一切過錯,又該如何解決?

人們又是否會給他真正的機會?

動畫信息

霹靂奇幻 生死一劍
中文名:霹靂奇幻 生死一劍
原 名: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
又 名:霹靂幻想 生死一劍 /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外傳 / Thunderbolt Fantasy: The Sword of Life and Death
首 播:2017-12-08(中國臺灣) / 2017-12-02(日本)
IMDb:tt7735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