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的話,百日紅這個花名真是棒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3:27:01 作者:豆芽兒 Language

今天本來是想看完《空想新子和千年的魔法》接著看《在這世界的角落》的,結果沒想到自己下載的資源是另一部同名真人電影,在網上看了一通也沒找到,沮喪之餘把《百日紅》當做候補給看了,沒想到竟然覺得超好看,非常喜歡,想起了《混沌武士》。翻了翻評論都說覺得配樂齣戲,我覺得《百日紅》的音樂真的超棒。

       《百日紅》這部電影是在去年聽說的,當時就很想看。剛剛恰巧百度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百日紅就是紫薇的別名。

       在網易雲上搜了半天,只找到一個片尾曲的音樂原聲,也是本片的主題曲,名字叫《想看到盡頭(最果てが見たい)》,一個叫椎名林檎的歌手唱的,很厲害的樣子,回頭多聽一些看看。片中配樂好像各種風格都有,交響樂比較多?音樂方面我不太懂,感覺聽到了很多管絃樂器的聲音,影片中的音樂該高亢的時候高亢,該低沉的時候低沉,絕對是對劇情和畫面起了正向作用的,有幾處配樂簡直絕妙,反正我是很喜歡。

       《百日紅》裡的畫面也超美的,景色細膩,建築逼真,光影、人物畫得特別美,尤其是女主接手帕的那個畫面我真是被驚到,反覆看了幾次(粗眉毛哈哈),妹妹也好看,像是精靈一樣。花魁的脖頸更是美得不像話,男妓也好看,還差點開車哈哈哈。

       劇情的話,確實四個故事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關係,但是最後所有的碎片都連起來了啊,妹妹那裡觸動很大,而且這個電影就是有點奇幻色彩,我覺得這樣的劇情剛剛合適。沒有強行感情線,沒有強行催淚,女主失戀那裡的音樂和畫面太好看了,最後“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真是酷,看著很舒服呢。話說,這個也算時代劇吧?

       哦哦,忘了說最開始的畫龍,橋上的風景,還有那個河面上的《神奈川衝浪裡》。真是羨慕會畫畫的人吶。

       總之就是特別喜歡。

動畫信息

百日紅
中文名:百日紅
原 名:百日紅 ~Miss HOKUSAI~
又 名:北齋小姐 / さるすべり / Miss Hokusai
首 播:2015-05-09(日本)
IMDb:tt36899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