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川的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3:29:06 作者:寒鴉渡鶴影 Language

晶晶劉推薦我看這部電影是在“兄弟船”日料店,我說到陰陽師遊戲,提到了平安京和鬼怪,她便推薦了這部電影。我最開始是以看志怪電影的心態來看得,而且一開頭的故事就是在天降神龍和半夜飛走的頭顱,(飛頭蠻)我看得津津有味,第二個是畫裡的地獄像成真,也很是吸引人,第三段妹妹的逝去,那一朵枯萎的山茶花。總體來說是一個個分散的小故事,畫面很是美麗,江戶時代的風情,浮世繪畫家的筆墨,帶著神話故事的魅力,遠古的傳說,神靈的交流,是那麼吸引人,但不可否認,這部電影並不是一個故事的體現,而是兩個主要人物的體現,北齋和他的女兒阿榮,那樣淡然而強大,真是讓人羨慕呢。
看到最後我才知道這是根據江戶時代葛飾北齋的真實人生而改編的電影,那個14歲開始畫畫,60歲成名的浮世繪畫家,這部電影裡寫了阿榮和北齋父女倆在畫技上的爭鬥,寫了阿榮和猶的姐妹溫情。
摘取他人的影評:畫師、藝妓、大名、商賈、姐妹、父女、傭人、廊橋、酒屋、市集、書店、園遊、辟邪、春宮。怪力亂神,生活瑣記。即便不時有物哀之情,但總是一副市井蒸騰的俗世樂土氣象 。
我喜歡這部電影。

動畫信息

百日紅
中文名:百日紅
原 名:百日紅 ~Miss HOKUSAI~
又 名:北齋小姐 / さるすべり / Miss Hokusai
首 播:2015-05-09(日本)
IMDb:tt36899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