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寫不下的延續(有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4:45:48 作者:予美 Language

  這個分數太低了!雖說有很多瑕疵,最主要的是過於專注於弄反轉,重要劇情點的地方基本都要來個“原來如此”,很多完全是生硬加進去的。但是,瑕不掩瑜,這部劇場版絕對算得上很好的行列,最後的3D和2D結合,乍一看很突兀仔細看做得很好,銜接得很正常,配樂更是一流,非常好的烘托劇情,很有好萊塢動作片的架勢。人設什麼的很細緻美型,真可以用精美來評價。

  最重要的當然是劇情,可以說昇華了TV版,TV版的超長鋪墊就不細說了,雖說最後有很棒的反轉,中間也有不錯的量變過程但只能稱得上是還行的作品。劇場版裡的每個人形象都很豐滿:Sirrut裡的每個人都是天真又富有理想的,雖然他們都是被利用的對象從頭到尾都在做無用功,可以稱得上是每部作品裡都會有的熱血型炮灰;殯藏人在結尾前都沒什麼存在感,結尾算是一下子有形象了,充滿野心卻沒有足夠實力去支撐它的可悲的人,野心勃勃不管是開始時互相解決對方父母還是後來當臥底一直乾得很好最後卻徹底sb了,他一直在尋找的東西其實就在自己身體裡,而一直依賴並信任的人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幫他當小夥伴,直到最後被大大得打臉併成為了真正的炮灰(比他的那些被矇在鼓裡的員工們還炮灰,其存在就這樣消散了,沒有活著的人記得真正的他是怎樣的);小夜,最終還是孤單一個人了,TV版裡的她其實是快樂的,簡單的高中生,最後知道真相後也有了活著的目標—殺死文人,最後文人的死也讓她沒有了目標,所以最後才會哭泣吧,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怪物,就算生活在人類中有人類的形態卻跟人類一點關係都沒有,剛有的緣分卻因為親手殺死了對方的希望而破滅,最後只能繼續一個人在漫長的時間裡重複著獵殺古物的行為。

  最後,七原文人。以殺戮人類小夜仇恨的對象的身份出場,以最終失敗還是無法陪所愛之人活下去所以自殺的結局而結束。毫無疑問,文人所做的一切是因為愛小夜,想要陪她讓她不再孤獨(關於文人的目的和性格,TV版和劇場版不能完全銜接吻合,TV版的文人幾乎沒有確切的形象可言)。有幾個點讓人難以忘記:1 小夜和九頭(估計記錯了……這名字太怪了)最終對決時,文人給九頭下來命令後九頭就自己變身古物(太逆天了,這個應該就是在真奈父親身上的實驗結果),於是小夜就可以殺死九頭了,這個其實是違揹他兩的打賭的(這個賭博最終不了了之,這也是劇場版沒有主題的這一缺點的體現);2 在小夜無法操縱身體藏人和文人的對話時,文人說“小夜就是我的世界”;3 結局,文人之所以用小夜的血不斷製造古物出來是因為人類越來越多古物越來越少,小夜還可以活很久很久在未來如果沒有古物了小夜將沒法生存下去,而那個最終boss是他能召喚出來的最強古物,依舊失敗了所以他無法和小夜成為同種生物陪小夜一直活下去。

  總之,中心很感人,具體bug太多。這是個相愛相殺的故事。

動畫信息

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中文名: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原 名: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6-02
IMDb:tt19414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