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充滿了日式矯情的狗血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5:41:06 作者:談笑間 Language

說實話看這部片子的時候我是數次抑制自己想要快進的衝動,日式動畫的矯情劇情實在讓我渾身不舒服,尤其是看到主角實力坑隊友的時候甚至想把主角從屏幕裡拉出來扇一巴掌,人家必盧薩魯多為了幫地球人貢獻技術獻出生命,以必死的決心誓要戰勝哥斯拉,結果地球人居然臨陣脫逃捨棄戰友,主角更是正在關鍵時刻為了私情調轉槍口致使必魯薩魯多的所有犧牲都組合東流,地球奪還戰功虧一潰。這種劇情也就日本人才寫的出來,為了私情可以枉顧其他人的生命在這種做法實在令人費解。

寫到這裡我不禁聯想到,以下克上是日本軍隊的優良傳統,立足於自身狹隘的視角對大局進行錯誤判斷,導致整體戰略走偏最終招致失敗是日本二戰期間不斷重複的錯誤,這部動畫又生動演繹了一遍日本軍國主義的腦殘迴路,主角一開始的動機是正確的,試圖帶領大家打敗哥斯拉奪回地球,但禁不住神棍三番五次的忽悠,上級命令撤退,他不撤退,戰友基於理性分析做出自我犧牲說人家是怪獸思維,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為了女朋友直接給戰友背後插刀子,這種情緒化的指揮官上了戰場輕則毀師身亡,重則導致滿盤皆輸。難道主角沒想過空間站裡的必盧薩魯多人看到自己的同胞在關鍵時刻遭到背叛會是什麼感受?人家陪著你地球人在宇宙裡流浪了2萬年圖的就是這個?大敵當前破壞統一戰線的後果有多嚴重,主角考慮過嗎?必魯薩魯多人如果拋棄地球人,地球人靠著幾個耍嘴皮子的神棍怎麼打哥斯拉?空間站裡的三個種族除了地球人外,和哥斯拉死磕意志最堅決的我看就屬必魯薩魯多人了,神棍除了玩石頭傳達所謂的神諭之外,就剩妖言惑眾了。這要擱在真正的軍隊裡,神棍們早就上軍事法庭了。

寫了這麼多突然感到很高興,日本人敢這麼寫劇本肯定是為了迎合消費者,至少是日本本土的消費者,那麼可以推定主角的行為模式編劇們認為日本觀眾們應該是買賬的,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日本人大多數都認可主角的行為模式的話,那麼中日一旦開戰我們還有什麼可怕的呢?抓幾個日本AV女優或者女明星就可以讓日本軍隊自亂陣腳,這比發導彈划算多了,所以我大膽推測一下,中日未來如果難免一戰,中國將輕取天皇首級。

動畫信息

哥斯拉:決戰之都
中文名:哥斯拉:決戰之都
原 名: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又 名:哥斯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 / GODZILLA 第二章
首 播:2018-05-18(日本)
IMDb:tt801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