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劇不仔細的別再誤導人了,為哥斯拉決戰增殖都市辨析幾點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5:49:15 作者:missy Language

看到一些人都在說男主是在選擇要妹子還是要隊友真是無語了。你們覺得這種槽點是老虛會寫的劇本嗎。以下替這部人釐清幾點劇情,麻煩看劇不認真的人別再誤導人了。

首先終戰時男主最終選擇反打,一來是因為黑叔表現看似和平合作,但一旦遇到需要雙方定奪的問題卻根本不顧人類的意志,已經開始強行融合地球人了。二來是因為如同梅特菲斯的告誡,機械哥斯拉化身的這座都市本質也是怪物,最終會將所有人同化成自己的零件,無限增殖吞噬地球的一切。而被納米金屬吞噬的人類則會被剝奪情感淪為沒有感情的金屬零件。

黑叔本質種族主義者,有著效率至上情感是無用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極端想法,影片中不斷暗示著黑叔種族的極端思維與納米金屬的危險。(可想而知這個種族與納米金屬結合在一起成為龐大的存在在日後為了利益根本不會允許弱者人類共存)。好比現在為了聽天由命賭一把就可以毫不留情直接犧牲隊友與男主這樣重要的人類作戰指揮,更遑論其它地球人。男主意識到不讓黑叔住手最終人類保不住地球也保不住,眼前的同伴們也會馬上會淪為機械G的犧牲品,所以在那種危機關頭才會選擇反打。 而且黑叔強制融合男主他們是為了去給真哥斯拉散熱讓它不再升溫,而不是讓男主搞了自殺襲擊就能贏。事實上當時機械哥斯拉堡壘情況已經很不妙了,本體被毀得就剩一半了武裝所剩無幾,唯一能動的男主他們的機甲為了散熱又要拿去搞自殺襲擊,散完熱直接報廢,更重要的是連能給真G致命一擊的魚叉都無效了,可以說根本沒有勝算。也不知道黑叔哪來自信在這種情況下覺得強制同化晴生等人去搞個自殺打醒了哥斯拉再繼續打就能贏。 對人類來說機械哥斯拉跟哥斯拉都是人類天敵,都是必須被消滅的對象。不論男主選擇消滅哪方都是在消滅人類天敵。而且做個加減法就能明白: 1選擇消滅機g=消滅一個怪物+保住剩下的人類不被同化成零件+跟伏斯亞人合作消滅真g的機會。 2選擇自殺襲擊真g=給機G散個熱(幾乎沒有勝算),+同伴被同化為機g零件+地球被機g吞噬。 顯然消滅機械哥斯拉是收益更大的選擇。 並且錯過這次機會,再想消滅機G估計比打真G更難。

在第一部,男主每一次都是奮勇的親自撲在最前線,為了擊敗哥斯拉甚至寧願開著機甲親自零距離引爆用自己的命去換取其他同伴的生與勝利,對戰場上的女主也沒有偏袒。在第二部如果納米金屬不具備如此大的危害性,剩下的同伴也沒有危險,只用犧牲他跟女主兩人,他是不可能選擇反擊黑叔的。 而第二部的黑叔後面真的很一言難盡,認為捨棄肉身與情感成為零件是進化,騙男主機械g只會融合自願的人實則霸權主義想融合誰就融合誰。對地球人下手毫不手軟。更別提他跟機G融合後已經沒有作為生物的情感了,只是一個服務於機G隨時可以為了機G強制犧牲全人類甚至地球的零件,他認為自己在控制機G實際是機G這個龐然大物控制了他。

另外前傳小說明確提到納米金屬吞噬性極強這一特性,參考蓋剛,並且也不止一次提到對這鬼東西會將人類的地球改成畢魯薩魯德的星球,畢魯薩魯德那時甚至還搞出將納米金屬打入大陸架的想法。可以說,如果睛生選擇機械g,那麼結果對於整個人類與地球而言都是徹底毀滅。

動畫信息

哥斯拉:決戰之都
中文名:哥斯拉:決戰之都
原 名: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又 名:哥斯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 / GODZILLA 第二章
首 播:2018-05-18(日本)
IMDb:tt801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