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電影中的恥辱----決戰增殖都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5:55:23 作者:下克上 Language

我真的不懂,第一部裡面還很決絕的男主怎麼到了第二部裡面就變成一個優柔寡斷主次不分的懦夫了?說自己不怕死,為了打敗哥斯拉什麼都能做的女主等到犧牲自己就可以打敗哥斯拉的時候秒慫。人類如果就男女主這個水平這個思想境界還想打敗哥斯拉?滅族去吧。

整個劇情簡直就是國共兩黨合作抗日,打的好好的共黨怕打贏了國黨一家獨大於是背刺國黨,最後鬼子順利的把兩黨一起滅了,真是皆大歡喜。這電影大概就是為了告訴我們人類根本不可能戰勝哥斯拉,不是武器不夠強而是人類太蠢。


看看影評居然還能看到“深刻”這種字眼,深深的為這些人的水平以及三觀擔憂。

還有人糾結在科技種族的“思想一體化”到底符不符合人的精神,這就好像日本都打到頭上來了,你還在爭論到底三民主義好還是共產主義好一樣,本末倒置不過如此。

且不說機械哥斯拉會暴走只是一個猜測,一個假說罷了。退一萬步說,即使百分百確定機械哥斯拉會吞噬整個地球,難道這能構成男主殺隊友救哥斯拉的理由嗎?

從兩部電影的表現來說我只看到這個科技種族至少是可以和人類溝通共處的,即使理念不同還是和人類一起作戰,最後給人類背刺,真是冤死。(要打哥斯拉還是男主自己提出來的,說不怕死也是男主自己說的,等到真的有這個機會犧牲自己打敗哥斯拉的時候卻放棄了,這和第一部是同一個人嗎?怕不是精神分裂)

而哥斯拉是一隻毫無交流可能性的野獸,它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消滅所有人類。

最關鍵的是,即使打敗哥斯拉之後,兩個種族失去了外敵而開始爭奪地球,那也是兩個文明之間的戰爭,是地球的靈長人類和外星殖民者的戰爭。而不是一個連母星都失去,被迫流浪宇宙中的卑微種族和一隻野獸間的抗爭。只有打敗了哥斯拉人類才算是重回地球,破而後立,現在破還沒破先想著內訌,如果當年老毛也是這個想法,還有今天中國嗎?

這種連基本的邏輯都沒有,主次不分的劇情不配提到“深刻”這種字眼。

動畫信息

哥斯拉:決戰之都
中文名:哥斯拉:決戰之都
原 名: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又 名:哥斯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 / GODZILLA 第二章
首 播:2018-05-18(日本)
IMDb:tt801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