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龍搏鬥,終將變成惡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6:03:33 作者:Hydra Language

上一集類人聯軍廢了老勁幹掉了小哥斯拉,結果驚醒了老拉,老拉一出場,類人聯軍就跪了。這一集,男主被地球上殘存的人類所救,新人類經過2萬年的進(退)化,已經失去了所有的科技文明,但肉體能力卻得到大大的強化。

類人聯軍的大多數人都倖存下來了,在新人類的幫助下,類人聯軍找到了當年開發用於對抗哥斯拉的機械哥斯拉。機械哥斯拉在啟動之前被哥斯拉的原子吐息摧毀,但主要部件仍在,控制著納米材料在兩萬年中不斷增值,形成了一個納米材料的要塞城市。類人聯軍重新控制了納米要塞,大大增加了信心,決心要和老拉一決高下。

戰前準備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但類人聯軍內部出現了不和諧的因素。類人聯軍三大種族(人族,神棍族,肌肉男族)中的肌肉男族開始自願被納米要塞同化,肌肉男族認為這是一種進化,也可以幫助打敗哥斯拉。人族和神棍族認為捨棄了本身的形體和人性獲取勝利是不值得的。爭執不下的時候,老拉開始進攻要塞。大家奮力迎戰的過程中,按計劃把老拉打傷,電磁魚叉也插入老拉體內。但老拉並沒有如計劃中自爆,而是把紊亂的電磁波散發到周圍把身體附近加熱到1000度以上。(老拉就是比小拉厲害,你大爺還是你大爺)。最後關頭,肌肉男族全部與納米要塞融合,捨棄肉身抵抗高溫。他還要求前方駕駛機甲在與老拉機動作戰的三個人(男主,男主的馬子,肌肉男)也捨棄肉身變成納米機器。最最後關頭,男主不能融合(因為之前新人類在他體內撒了粉),肌肉男自願變成機器人,馬子雖然抗拒,但身體已經被侵蝕。男主無法接受,於是掉頭攻擊要塞,把肌肉男的中樞破壞。老拉也徹底消化了電磁魚叉,恢復過來,用原子吐息把整個納米要塞摧毀。結局就是男主抱著馬子的屍體(死不死也不一定)痛哭。

這一集的深度其實就比上一集拔高了很多。古語有云,與惡龍搏鬥,終將變成惡龍。如果說上一集的矛盾在於人類失去了信心無法面對哥斯拉這樣強大的挑戰。這一集的矛盾就在於人類是否能夠堅持人類的尊嚴去面對挑戰。肌肉男族認為只要能打敗哥斯拉,變成機械哥斯拉也無不可。但男主和神棍不是這麼想,男主雖然對擊敗哥斯拉有很深的執念,但這是基於男主作為人類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擊敗哥斯拉是為了證明人類的優越和強大,如果捨棄了人類的尊嚴變成其他怪物,那麼消滅哥斯拉也沒有意義了。所以男主最後時刻的反水也可以解析得通。

神棍在這一集埋了一個梗,他說他的母星是被一個叫“基多拉”的玩意搞掉的,哥斯拉和他比也是小兒科。這裡可以作一個大膽猜測,之所以說哥斯拉是小兒科,因為哥斯拉雖厲害,畢竟是個有型有質的東西。他把那個基多拉說得那麼厲害,加上他們神神叨叨的,我猜測,基多拉其實有可能類似於心魔。就是像肌肉男族那樣,在和怪獸的搏鬥中迷失。剩下意志信仰比較堅定的,就跑出來流浪,告誡其他種族防範心魔。

最後我來吐槽一下劇情。其實哥斯拉被電磁魚叉定住的時候,就差用機甲去撞一下,男主完全可以等肌肉男駕駛機甲撞爆哥斯拉,然後再打爆納米要塞的中樞,一次過消滅兩個威脅。可男主偏偏就是這麼急吼吼的反水,結果老拉沒幹掉,肌肉男族白白犧牲……

動畫信息

哥斯拉:決戰之都
中文名:哥斯拉:決戰之都
原 名: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又 名:哥斯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 / GODZILLA 第二章
首 播:2018-05-18(日本)
IMDb:tt801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