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6:18:06 作者:呆呆獸 Language

作為美少女戰士粉絲,今天非常激動,早早等著,把這部電影看完,來說說感想。 老版動畫的第四部SUPERS公認是較為失敗的作品。不管樹立小小兔為主角、砍掉外部戰士戲份(僅有一集特別篇)和將刻畫重點從戰士們轉移到每集的NPC身上都是敗筆。更重要的是無比緩慢拖沓的主線節奏叫人難以忍受,不要說是最緊湊的第三部,和前兩部相比也頗為無趣。唯一的亮點也就是反派塑造可圈可點,但遠不足以彌補以上這麼多缺陷。這一部的失敗也導致了美戰的人氣由盛轉衰,後期收視率大幅度下跌,最終在第五部畫上句號。

原作的第四部夢境篇倒是在漫畫五部中有著不少長處。和動畫不同,漫畫一直是以非常快的節奏進行故事。大部分配角在出場高光後都沒有充足的刻畫。相對而言對內四塑造最豐滿的就是這一部,每個人都反映出了內心的渴求和責任的衝突,最終又能克服自己的軟弱來勇敢戰鬥。甚至在這一部中還插入了進一步刻畫內四的個人短篇。小兔和衛的感情也通過這一部有了進一步的昇華。只是小兔和內四的友情體現還是不足,主線方面反派的設定和威懾力相對都較弱。主線矛盾的斷裂感明顯。遠沒有第二部黑月帝國那種壓迫力和第三部法老90降臨時的滅世感。儘管四重奏洗白,整體塑造也沒有出色之處。新月女王所代表的“對應光的暗”也沒有進一步探討,到了第五部的凱歐斯劇情才真正展開。

而這次的永恆篇電影非常尊重原著漫畫,劇情幾乎照搬。作畫比前三部更好。人物幼齒是幼齒了點,看習慣問題不大,還挺美型。

最喜歡的海王滿女神算是有老版的7成水準吧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1張

對比下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2張

喜聞樂見的小兔和小小兔年齡轉換,雖然和漫畫一樣變回來也太快了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3張

終於能在動畫裡看到亞提密斯(畫的有點像犬夜叉)、火衛一和火衛二的人類形態真好。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4張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5張

新月女王不變老的時候也不像漫畫裡那麼凶神惡煞,而是汲取了舊版優點是個大美女。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6張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7張

還有阿麗腦海中滿女神的小小福利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8張

對比漫畫這段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9張

大部分CV也還不錯,只是三石阿姨的小兔,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儘管她是我最喜歡的CV。

然而這部作為電影來說問題還是挺大的。先來說上半部分。內四的獨立劇情明顯不夠緊湊,和小兔一家聯繫太少了,而且模式都是一樣的。導演理應將其適當糅合起來更快的推動主線甚至群戰收尾,最好再讓她們遙相呼應而不是照搬原著。特別是內四和小兔的友誼太薄弱這一漫畫原有的缺陷,電影沒有試圖去彌補。這導致內四對小兔的友誼像是無根之木。前半段其實應該加入更多這方面的羈絆而不是都圍繞小兔一家三口,這樣她們的糾結和打破才更有張力。內部和外部的互動也是這樣,之前缺乏相關互動情節,突然關鍵時刻想起她們多少有些突兀。三重奏的戰鬥力也應該適當的拔高,而不是用個大招就把他們滅了。這些大部分本來就是原作的問題所在。漫畫和電影的受眾不同,呈現形式也不一樣。這些問題對於看過漫畫的粉絲來說可以接受,對於路人來說就容易一頭霧水不明所以,節奏也不夠好。比起來同樣展現責任和個人生活的衝突,Another Story遊戲的劇情就要做得更好,前期有內部五戰士的大量互動,才有後期毅然拋棄美夢並肩作戰的昇華。

後篇則進入外部戰士加入和打BOSS劇情,一個我不贊同的改動把開頭一個司機向天王遙示好和遙把那個海王滿粉絲的手握腫的劇情都刪除了。這些都是挺接地氣的,特別這電影也沒有把遙滿弄得和老版那麼高冷。電影版的滿女神雖然不如老版那麼絕美,特別肩可以再寬點。不少畫面還是想讓人舔屏。原作戲份和臺詞基本都保留了,這還是挺讓我高興的。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10張

之後也是喜聞樂見的強化外系戰鬥力,原作外部打四重奏是處於下風的,這裡卻把她們打退了。這也導致之後原作就有斷裂感的黑暗降臨劇情更加突兀了。二號BOSS吉科妮亞只是出來說個話就跑了。亞馬遜四重奏也被洗白過快,戰鬥土星在根本沒有壓迫感。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11張

中間小兔和衛大量的文戲雖然進一步充實了兩人的戀情,但真的是很破壞故事節奏。打敗吉科妮亞和新月女王的戰鬥都太過簡單乃至突兀了。刻畫也是過分集中於小兔一家,其他人除了土星稍微有點戲份幾乎就是群演。不是說不需要文戲,但是BOSS必須有強力的武戲文戲作為輔助。整部電影都沒有什麼精彩的戰鬥,一堆對話後就開大,BGM也很少。新月女王的戰鬥力更是夠渣,拿到銀水晶前真的就那樣。整個打BOSS的過程還沒一群人覺醒公主形態長。

公主們

過於忠實原著,美少女好看片子不好看 - 第12張

本來直子就不善於畫戰鬥都是來回秒。這些原作漫畫主線的缺陷在需要節奏緊湊,情節連貫的電影中都沒有得到修復,反而被進一步放大了。原作有很多好的設定,但是需要進一步的充實和優化,這也是為何老版動畫改編甚大卻有如此影響力的關鍵。

所以總體而言,這是一部針對原作漫畫粉的粉絲向電影,做工是新版目前最好的,美戰粉還是值得一看。但因為缺乏對原作劇情的整合改編,戰鬥和節奏太有問題,質量算不得出色。希望第五部能加以改進。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Eternal 劇場版 前篇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Eternal 劇場版 前篇
原 名: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Eternal 前編
又 名: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Eternal The MOVIE Part 1 / 美少女戰士Crystal 死亡之月篇 前篇 /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rystal デッド・ムーン編 前編
首 播:2021-01-08(日本) / 2021-06-03(日本網絡)
IMDb:tt106350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