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映動畫《三國志》第三部《遼闊的大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6:44:57 作者:海子 Language

         榮獲當年日本動畫最高榮譽——動畫金座獎的東映動畫的扛鼎之作《三國志》,歷時四年之久,精心打造。
     如果說前兩集還蠻尊崇歷史原典,這對於製作動畫片已屬難能可貴了,其實嚴格來說戲說演繹的戲份還是很多,所以片名取《三國志》並不合適,《三國演義》也許更合適,那麼到了第三集《遼闊的大地》就不僅僅是戲說與誇大了,左慈的和空取物等;虛擬歷史人物鳳姬竟被設定為“戰神”關羽的養女和左慈的親傳弟子,後又成為“智聖”諸葛亮的義女,還與諸葛的愛徒兼摯友馬謖成婚等等,如此神奇幻化的情節和跌宕起伏的傳奇故事,早已超出正史的界限,恐怕歷史演義也不能包含其中了,成了《山海經》之類的神怪傳奇了。
     片尾依然是最大亮點,實景拍攝中有位女遊客肆意騎行在石馬身上,嬉笑自若,旁若無人,被來自大洋彼岸的攝影機盡收眼底。片子最後是天安門,龐大的自行車隊一簇簇穿梭其中,國人衣著樸素,神情自若,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那個略顯青澀美好的年代躍然眼前。

動畫信息

三國志:遼闊的大地
中文名:三國志:遼闊的大地
原 名:三國志 完結編・遙かなる大地
又 名:三國志第三部
首 播:1994-04-09(日本)
IMDb:tt1363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