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理想:為何對火影結局耿耿於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45:13 作者:行走江湖的飯桶 Language

小時候,跟著弟弟一起看火影(其實就是搶不贏電視唄),我並沒有跟著追完。不過,火影的人物始終陪伴著我,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陪伴才覺得更加的清晰。

最喜歡的其實是鹿丸。對他在中忍考試的時候,說:“羨慕天上的白雲,一樣無憂無慮。”但是超高智商的打鬥讓我從小時候讚歎至今。我當時就好糾結、好糾結: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這麼聰明的人,要羨慕天上的雲?總感覺憑藉IQ200的高智商,就能呼風喚雨、叱吒風雲,你為啥只羨慕無憂無慮的雲?你倒是去爭啊!去擁有啊!變得很厲害,不也是很酷的嗎?

儘管不理解鹿丸,但是我當時就是超級喜歡他。在他抬頭看天空羨慕雲的時候,這個人物就紮根在我的心裡。

我也一直記著:丁次放飛被蜘蛛網纏住的蝴蝶時,骨子裡透出來的溫柔善良。最美的是,這一幕被鹿丸看見了。於是,鹿丸主動找到了丁次玩,兩個人就成了好朋友。這個場景太美好了,所以,我一直堅信丁次的爸爸對沮喪的丁次說的話——“你一定會遇見那個發現你的好的人。”堅持善良的話,一定也會被發現的。

在眾多天才面前,顯得平平無奇的洛克李,卻也通過不斷的、非凡的努力,打出了非常漂亮一戰。雖然,最終小李輸給了我愛羅,天才最終贏得了勝利,但,小李也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敬畏。普通人也像他一樣努力的話,也起碼能夠像小李一樣出彩的吧。

當然,還有鳴人的堅持不懈和佐助的高冷帥氣。火影(前期)有太多讓我動容的人物了。但是,後來,哪怕上大學之後,有網絡有時間了,我也沒想起要去重刷火影。這個暑假,突然心血來潮,就重刷了。花了我快半個月的時間。

經典依然是經典,當初的熱血依舊沒有變,只是,全篇沒有非常出彩的女性形象,不免讓我有些唏噓。

然而,最讓我意難平的是——

大概在700集那會兒,鳴人和雛田突然就在一起了?好吧,其實,我是鳴雛黨,但是,當我看到穢土轉生的四代目打趣鳴人,小櫻是不是你的女朋友的時候。鳴人的猶豫糾結(畢竟現在還沒有在一起)再到肯定(反正以後肯定也要在一起的)的這種表現的時候,我一鳴雛黨瞬間就垮掉了。特別是當時,雛田就在旁邊,像個局外人,完全融不進四代目、鳴人和小櫻的世界。那一瞬間,我覺得,鳴人真的愛慘了小櫻。作為一個鳴雛黨,徹底放棄鳴人和雛田才是良配的想法。算了,算了,太子你一定要幸福哦,太子妃你愛選誰選誰。你幸福就好。可是,鳴人和雛田突然就在一起了。(別問,問就是劇場版the last毫無說服力。)彷彿就是說:在膚白貌美、深情專一、血統無敵的理想伴侶面前,感情根本不算什麼。(當然,鳴雛配可以說是岸本被商業裹挾的結果。但是,岸本對於筆下人物沒有堅持也是他的問題。我不管,就是他的錯。)

另外,我以為的火影故事是一個吊車尾的鳴人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開朗樂觀的精神不斷提高自己、改變自己的命運的故事。你說你是主角、你是四代目的兒子、你身上有九尾查克拉就算了。但是,在火影后期,尤其是打敗佩恩之後,鳴人儼然成了神的化身、預言之子、阿修羅轉世、六道玉傍身、拯救世界、簡直無敵。無怪乎“太子”稱號自動“加冕”於身。

乍看一下,我還是很吃鳴佐和斑打架的場面的。(嗯,鄉下人沒見過市面。)但是,看完之後,才又越想越不對勁。彷彿從一開始,這個故事就變成了預言之子完成既定的拯救世界的目標。彷彿鳴人前期的挫折、苦難都不過是命運之子的成長路上的調味品。可是,曾經,曾給我力量的、曾陪伴我成長的是那個穿著黃色衣服的吊車尾。他告訴堅持不懈、開朗樂觀、珍重友情,哪怕沒有天賦、哪怕有點笨拙也可以變成很厲害、很厲害的人。

我相信了半個青春的世界觀,就因為十幾年後補追火影、不小心看到了結局,然後就崩塌了?怎麼可以!!

哎,成年人的世界,太難了。

成年人的世界雖然難,但是明辨是非還是有的,以前壓根就沒看到鼬的戲份,就跟風無腦鼬吹,大蛇丸被洗白的那一刻,覺得壞人也不是毫無理由的變壞的。但是,現在,做壞事必須要守到懲罰、付出代價。這點不管做壞事的人如何洗白,都必須貫徹到底。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