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46:12 作者:無限道場 Language

版權歸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作者:塗人(來自豆瓣) 來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768508426/ 火影忍者第一集,九尾作亂,鳴人塗鴉,閃亮登場!那時我才小學,等鳴人佐助的手永遠在一起的時候已經研究生畢業了,默默祝有情人各自結婚。 火影是一個世界,容納了無數讀者不同的感受,廣闊而又遼遠,同一個忍者在不同階段也給人不同的感受。比如我原來挺害怕大蛇丸,那出場音樂,嘖嘖嘖,可是自從有了“蛇叔掌握核心技術”的梗後,我對大蛇丸那叫一個尊敬,妥妥的人才啊! 我很喜歡火影,但這種喜歡不適合用“此生無悔入xx”來宣言。 這個龐大複雜的世界裡,各色人等的命運交織在一起,目不暇給,彈幕走起——月光疾風死了,卯月夕顏怎麼看上他的。漂亮的紅豆和大蛇丸攪和在一起估計是沒法兒結婚了,紅竟然嫁給了阿斯瑪。三代是坑過大蛇丸的,水無月白死了(白好像姓這個),鳴人爹媽死了,佐助好慘一人,小櫻估計沒法兒幸福了,卡卡西的過去好像很慘,幸好鳴人有雛田,曉的人個個變態,一袋米扛幾樓?!!團藏就是個攪屎棍。江湖快報,驚現大筒木一族終極攪屎棍!!一切的一切太過沉重陰暗了,主人公備受詬病的嘴遁無法都拯救我的感受,讓我一度想要逃離,逃離所有。 可是火影世界就在那裡存在著,一直在更新,即便變態登場,畫面也一樣好看,角都飛段和卡卡西那場簡直打戲巔峰啊。想逃離火影,可是對其中的種種仍然有深厚的執念,於是轉向同人裡尋找答案。我認為同人作品同樣重要,宇智波金拯救了宇智波和一切,水無月白被救了,卡卡西把旗木的刀術發揚光大,不用老在寫輪眼上耗著。漩渦玖奇奈對四代的大義不再支持,心靈獲得安寧。佐助被狠揍了一回認清了自己雖然優秀但並不傑出,咒印就是個坑。骨魔拯救了一干妹子,紅終於有了不同的結局,老王八蛋的陰謀被人破解,寧次不用死了,木葉白牙那一代小強不用死了,我愛羅有了不同的童年。現在印象最深的有三個,包括後宮向的《火影之骨魔天下》,晉江出品的《鹿野呦呦》。還有《火影之活久見》,天吶,簡直是忍界演義,直接從第一次大戰前開始,主人公活成了最強,按住斑,照顧好輪迴眼和木葉體制還有許許多多事,避免了原著中大部分尖銳的悲劇,悲劇不用傳承下去了。同人讓人安心,原來,既定命運有解決之法,生命的精彩可以用happy ending延續,蛇叔也可以不用孤單。 於是火影結局出來好幾年我才去看。竟然佐助的聲音講完了故事,很好很好,那些曾遭人詬病的回憶都是有意義的。佐助被蒙上眼睛關在牢裡實在太有喜感,我後來才知道他是那種說最牛的話、挨最毒的打的人,佐助兄也在同人世界裡獲得安寧,鼬的選擇固然壯烈,卻是攪屎棍的棋子,應當不用死那麼多人讓佐助傷透心才對。 應該不用那麼慘才對。

鳴人是無法拯救所有人的。可火影卻拯救了不少讀者。b站有位患病的同好cos卡卡西,給自己力量,我似乎能理解那種感覺。

而就火影世界而言,最近看的一部同人驗證了我的想法。女主早早死了,男主完全沒有熟知劇情的優勢,只是普通地變強,普通的因為敗給羅砂所以耿耿於懷,普通的因為加入根部就疏遠女主,在女主苦等的5年終於結束後,男主調出了根部,女主卻死於任務,然後男主普通的產生了改變忍界的想法,墮入黑暗以求光明。而身處光明的波風水門結局還是一樣坑爹,所以走黑暗流的男主和走光明流的波風水門為什麼一樣坑爹?波風水門是個失職的丈夫和父親不說,對黑暗多少有些視而不見的意思,這兩口子犯的致命錯誤就是因為自身的強大就忽略了黑暗,所以理所當然以為在自己死後鳴人會得到很好的照顧。男主同樣是對黑暗視而不見,熟知劇情卻沒有細思基本矛盾,結果選了一條猶猶豫豫的道路,還不如要麼果斷些,用劇情去得到更多,要麼仔細去給火影世界一個自己的答案。所謂理解世界,是需要過程的,劇情的好處在於給人一個無不妥的答案,視而不見是鬧哪樣。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