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47:23 作者:小青年 Language

現在是2020年的3月27日的下午兩點,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終於二刷完畢了。

畢竟在一個多月前,面對考研失利的我很是失落,卻也無法靜心學習,所以靠動漫度日,還是看我最愛的火影忍者吧。

我上小學的時候,大概2002或者2003年左右吧,那時候電視能看到星空衛視,幾乎我所有的日本動漫都是從那裡看到的,有火影,死神,犬夜叉,柯南,中華小當家,四驅兄弟,還有那個啥蜻蜓隊長的那個,卡布特,啟動超級變化形態,雖不是動漫,卻也超級喜歡,還有一個亞什麼衛視,會放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也覺得超級好看。可常常因為停電,或者要上晚自習,很多集都沒看到,沒頭沒尾的,卻也意未盡。至此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李對戰我愛羅那一集,我就吃晚飯吃的特別慢,因為想看完,哈哈,自習也不願去上,被我爸催著才去,那時候看的還是國語翻譯,現在想來是在好笑。

時間跨越到高中,大約2011年或者2012年左右,我馬上要高考了,曾經學習上的佼佼者沉迷玩樂,整日在學校瘋瘋癲癲,下晚自習後偷偷和男生一起去網吧,他們打遊戲,我看火影……那時候已經到疾風傳了,斷斷續續的等著更新,現在回想起來,卻也美好。而後又沒怎麼看了,可是班上有個調皮的男生老喜歡給我劇透,因為他看漫畫,哈哈。包括當時最新一集的鳴人結婚,也是他告訴我的。

陸續嘮叨了這麼多,時間又回到現在,現在我已經工作了三四年了,算個大人了吧,儘管自己還覺得自己是個孩子,可是身邊的小夥伴紛紛結婚生子,有時候也莫名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受,父母一天天變老,而我的能力卻還是這麼弱!

小時候我最愛的角色其實是鳴人,那時候只是因為他是主角,很厲害,說到做到,對朋友也特別好,並沒有什麼特別深的理解,今兒二刷完,還是很喜歡他,但是對於火影的理解卻變得深刻了許多。在我看來,火影其實可以稱之為完美漫畫,因為這是我目前為止唯一一部完整看過的動漫,我沒看過哆啦A夢,也沒看過櫻桃小丸子~

火影裡面其實有對很多東西的深刻理解和思考,參雜了親情,愛情,友情,所謂的羈絆,還有生命,戰爭,仇恨,價值觀等等等等,每個角色深刻鮮明,幾乎沒有配角,包括主角永不放棄的精神。我想這也是岸本的價值觀吧。反觀到現實生活,或許沒有動畫裡那麼誇張,可多多少少都有那樣的影子,我曾經一度以為忍屆大戰就會是世界的大戰,但還好,這個世界需要怎樣的價值觀為導向,你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於現實的看法又是怎樣的,其實都是很深刻很哲學的問題,就如一大七說的,現實都只是鏡花水月,而我們自己卻常常被困於其中,就如佩恩所說,你瞭解一袋米嗎 瞭解別人的一袋米嗎,能感同身受嗎 一袋米抗幾樓?只有這個世界存在,那矛盾也就會永遠存在,我們該如何去做,如何應對,其實鳴人的嘴遁我小時候是相信的,可是我現在站在成年人的角度來說,其實我不大相信,互相理解和感同身受其實都很難……就如火影快結尾的那幾集,大國統一,可是小國還是有紛亂。

但是,理想還是要有的,我們還是要像鳴人一樣,即使承載著巨大痛苦,也還是要積極陽光,而不是黑化掉,雖然我們不是預言之子,也沒法拼爹,可是還是要加油努力啊,因為我們是自己生活裡的主角,如果不能拯救世界,那就拯救一下自己,在承認自己的平凡和失敗之時,也要像李和凱一樣,不斷不斷的修行,奮鬥,進步,不要成為一個泯然眾人矣,哪怕在自己的小小範圍內,能做出一點成就,那也很開心,我想那就是青春吧,那青春也就永遠都不會結束!

故事快結尾處,卡卡西問鹿丸,你覺得成長是什麼?鹿丸沒有回答,但是他們開始揹負起原來父母和師傅的責任,保護下一代的玉。我想這就是成長吧,他們長大了,我們也長大了,可能區別就是,他們年紀輕輕就結婚了,而我還是單身,哈哈。火影忍者的終結也意味著一代人的火影夢的終結,博人他們現在都在玩集忍卡遊戲,鳴人他們小時候都在修煉啊,確實,時代變了。

也希望今年自己能一戰成碩!因為還可以搶救一下,國家線還沒出啊,加油,90後的老阿姨,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寫這麼長的劇評,哈哈。

再次恭喜鳴人和雛田結婚。

那再見了,火影忍者;再見了,所有我愛過恨過的角色;再見了,我的少年時代。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2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3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4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5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6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7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8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9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0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1張
附上卡卡西的真實面貌,原來只是因為有美人痣啊,哈哈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2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3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4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5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6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7張
只要不背對青春,青春就不會結束! - 第18張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