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把矛頭都指向宇智波佐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39:46 作者:艾米遊世界 Language

    雖然算不上迷戀他,但我對於宇智波佐助,是絕對沒有任何反感情緒的。他對小櫻的冷漠和對鳴人的gay態也好,他義無反顧地投奔大蛇丸也好,他在得知了鼬的一切卻要親手毀滅哥哥的夢想也好。這個男人,是遵從自己的心底的意願行事的,他的骨氣和大義同火影裡的其他人一樣,是值得正視和尊敬的。

    佐助從開始到現在,雖然以帥哥的形象被塑造,支持率卻一直低得不行。說到底,大家覺得他的行為莫名其妙,他的復仇情緒讓人厭煩,他的感情路線詭異複雜。情節的主線一直以鳴人想要挽回佐助而展開,這個目的一旦達成,就可以以圓滿的面貌迎接後來的事件。也許是因為挽回同仁這樣的展開緣由實在算不上高明,大概大家從最開始就不抱著把這個賣點從頭看到尾的想法,希望它趕緊收場吧。可是岸本實在是喜歡用同伴情誼折磨鳴人,我們只能在最後一刻才能知道佐助的形象到底是正面還是負面了。

    於是佐助成了因為情節發展種種不爽的眾矢之的,加之表現他正面的情節實在太少。雖然總體上來說還是算正面形象的,可是大家對他的態度一直稍報敵意。

    一直到了鼬的死。鼬像眾人期盼的那樣成為了一個絕對偉大的忍者,他的大義是那麼的完美,他的性格是那樣的堅強,他的眼神是那麼的溫柔,他的人生沒有任何瑕疵,他為自己的信念奮鬥到了最後一刻。

    我們都愛他,偉大的鼬啊,你卻留給你可憐的弟弟什麼了呢?

    我知道他是不知道佐助會知道一切的,他甚至給佐助的眼睛加了一看到斑的寫輪眼就會發動天照的功能——當然,他連斑知道他的真相這件事都不知道。但事實是佐助知道了一切,他知道了他為之奮鬥一生想要殺掉的人——那個男人,確是世界上最愛他的人。他怎麼能不痛苦呢,鼬最後那溫柔的眼神,是多麼久違的溫暖,那是他期盼了多久的感情啊。可是悔恨與痛苦霎那反轉,這樣的黑暗即將要相伴他一生。

    我想,佐助的心中,有兩個哥哥。一個,有著溫柔的紅色眼睛,笑容好像能容納整個世界,會說,過來,然後用手指輕輕點住他的頭,說,今天不能陪你練習了呢;另一個,奪走了他幼年的一切溫暖,那個永遠銘記深刻的夜晚中的冰冷的血紅色眼神,對他使用月讀,並對他說,逃避吧,逃避吧,我的弟弟啊,除了苟活於世,你還能做什麼呢。

    他不曾相信這兩個人是同一個,在他的內心中,是那個夜晚中的那個惡魔,把爸爸媽媽,和最親愛的哥哥一同奪走了。而這個惡魔,是他一生要復仇的對象。而這也成為他生存的唯一目的。

    鼬真切地想讓他達成這個目的,鼬真是太好了,見他一次要哭一次。但是佐助其實是很可憐的啊,明明有機會和最親密的親人在一起的,卻在他死後才知道這樣的事實。他更加怨恨那個惡魔了,而那個惡魔是誰呢,不是死了的鼬,那是他最愛的大哥啊,那是誰呢,到底是誰呢?

    當然是造成這一切的人了——木葉的高層。他怎麼能不恨他們呢。要是我,我更要恨一千次,一萬次呢。我們都知道鼬偉大,佐助怎麼會不知道呢,鼬說到底是對他最好的啊。他太有理由為了死去的鼬向整個世界復仇的,無論和鳴人的羈絆是多麼美好,始終也抵不過這血緣的生死守護更加珍貴啊。難道你還要期盼佐助去繼續完成鼬的夢想麼,那是他從小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他為了復仇放棄了木葉,他的一生都在找那個惡魔復仇。現在他更知道那個惡魔又帶走了對他最好的大哥,他有任何理由要原諒他們嗎。遷怒木葉的同胞或許也是可以原諒的吧。至少我不覺得他這樣的感情發展有任何不妥。

    我不知道最後佐助到底是聽從了鳴人的勸導,還是要繼續摧毀木葉並和鳴人進行了最後的決戰。鳴人已經說他預測到他們會同歸於盡了,蛤蟆大仙也說他預測到了鳴人與佐助的戰鬥。看來結局不會是一個絕對的Happy Ending了。但我是覺得佐助蠻可憐的,他沒有比我愛羅幸運到哪裡,他的結局甚至要比那個風影悽慘得多。

    最近又看了白和再不斬那段,也更明白了些鳴人和佐助的感情了。我對岸本齊史想要描繪的世界很嚮往,雖然男人和男人的感情有點讓一般人難以接受吧。可是這樣的感情總是會覺得是超越於愛情至上的,絕對的為了對方願意犧牲一切的同伴的情感。從這一點上,這些日本人還是很讓人尊敬的。

    我希望最後佐助可以變好,我很不想看到木葉的同伴們都抱著想要殺死他的決心繼續下去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