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白的人生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40:43 作者:碧落花飄香 Language

  白出現在《火影忍者》的第一個劇情裡,屬於鋪墊型角色,通過這段劇情和白的對白,將《火影忍者》試圖表達的世界觀進行了初步闡述。雖然如此,白在眾多《火》迷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為白留下了眼淚。

  白的人生觀是,作為一個工具,守護自己最重要的人。

  這個人生觀涉及到兩個因素,什麼是自己“最”重要的,以及怎樣去守護它。

  什麼是自己“最”重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可能是一個人、一個物、一件事,或一個理念。但在給出自己確定的答案之前,捫心自問,自己真的可以像白那樣,去守護這個最重要的東西嗎?

  白把自己當作再不斬的工具——一件工具只有付出,而不求回報。實際上再不斬也確實如此,在白倒下的時候,再不斬眼都沒眨一下。

  我們可以為自己所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做到只有付出,不求回報嗎?

  現實似乎很殘酷。無論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是金錢、婚姻、親情、健康、信念,幾乎沒有不考慮回報,而完全付出的“存在”。

  看起來很悲觀。不過,我們只有發現了這一點,才有可能知道自己應當怎樣去做。

  那麼,應當怎樣去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呢?答案就是去尋找,尋找到底什麼,才是自己最重要的。

  如果找到了,真正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即使不需要額外的努力、痛苦的抉擇、沉重的代價,也能從容地去守護它。

  如果在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時,感到痛苦,它對自己來說,可能不是最重要的——白守護自己最重要的人,從始至終一直很從容,即使在臨死的那一刻。

  為什麼白的故事,讓很多人留下了眼淚,因為我們的生活中,太缺乏這種信念了。說具體一點,就是我們自己,缺乏這種信念。我們不知道什麼對自己是最重要的,更談不上怎樣去守護它。心中沒有信念,終日生活在庸碌、彷徨,以及無存在感之中。

  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自己生命的意義。白在遇到再不斬之後,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君麻呂在遇到大蛇丸以後,也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對於木葉忍者們來說,白和君麻呂站在了敵人一方;不過,他們對自己生命意義的信仰,能夠使他們從容地面對一切,即使是失去生命的一剎那。

  如果為白而感動,就要像白那樣,找到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並守護它。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