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張開雙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0:36 作者:丁富貴 Language

最近重溫《火影忍者》,還是能找到小時候那種酷炫的感覺。最喜歡的鏡頭是他們用忍術在樹林間穿梭,配上效果音,總是讓我有一種浪漫又清涼的神奇體驗。

不過,年齡增長了十多歲,竟然也能從裡面看清一些些的人生道理,果然,人一老,就容易多愁善感。

看到鳴人為了學會掌控九尾查克拉,必須要經過真實瀑布。這時出現了一個黑化後的鳴人,他一直試圖勾起鳴人從小到大被村民冷眼相待的怨恨。

而怨恨,就是九尾吞噬鳴人心智最重要的條件,被怨恨吞噬的九尾化後的鳴人可以擁有超強的破壞力和戰鬥力。

從這個方面來看,我們每個人都住著一隻九尾。當我們慢慢被怨恨吞噬時,會滿腔怒火地去做一些喪失理智的事情。當我們失去理智,行動力會被極度地放大!而當怨恨消失,理智恢復的時候,我們又會非常後悔沒有控制好自己。

面對這樣的自己,應該怎麼做呢?

鳴人在真實瀑布面前,向黑化的自己張開了雙臂,擁他入懷,說:“沒關係的,你也是我的一部分。”

其實這一段略微有點雞湯,但我卻很狗血地被感動了。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一部分自我是自己都不認同的,敏感的人會為這一部分自我而深深自責或者責怪他人,最後做出傷害自己或者傷害他人的事情。

但這其實是不是已經把那一部分自我當成不可接受的敵人了呢?人無完人,偶爾產生一些自私、黑暗的想法再正常不過,這個時候,寵溺地對自己說一聲:“你這個小壞蛋,真拿你沒辦法。”再溫柔地抱抱自己會不會更能讓自己舒心一點呢?從而不會鑽牛角尖繼續黑化。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