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葉飛舞之處,火亦生生不息。火的影子會照耀著村子,並且讓新的樹葉發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0:51 作者:Wenqin Language

終於把720集全看完了。從研二開始看,工作之後就看的斷斷續續,後來索性就沒跟了。這次趁著病假,就覺得從200集開始起。看到鳴人結婚的那一刻,他忽然就變得穩重了起來,於是就成了博人傳裡的那個鳴人。還是喜歡他嘻嘻哈哈的樣子。真是太心疼鳴人了,吃了太多苦。也喜歡裡面很多人物,當然覺得長得最帥的還是佐助。

喜歡火影的理由有很多。比如刻畫了眾多性格不同的人物,基本每個人都塑造得非常生動(雖然這也造成了TV劇情拖沓,當然估計灌水拖情節的現象也十分嚴重。但是,工作之後的我還是十分理解的,總有不得已的原因才這樣),哪怕是反派人物,一開始恨的要死,但是看了他們成長的故事,最後卻又恨不起來。而且岸本讓我們看到了鳴人這輩忍者成長的過程。一開始的他們天真也幼稚,但是隨著一步步長大,他們的性格也越漸成熟起來,個個都成了優秀的忍者。

比如故事大氣磅薄,不知道是不是岸本有意為之,讓我在看的同時不斷思考著戰爭與和平。劇中很多人物都在思考生、死、忍者、村子、和平秩序等等問題。他們的成長和思想決定了他們對這些問題得出的答案。正如鼬所說——人總是依靠自己掌握的知識並被之束縛。得到的答案不同,他們選擇的人生道路就不同。於是就有了遺憾和悲傷,也有了信念和光明。岸本就是通過不同的人物,展現了對同一問題思考的不同結果。

所以,一個人選擇的道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為什麼會選擇這條路。如果能解開第二個問題,那麼對第一個問題才能有更好的理解。鳴人就是這樣,他對每個人都能給予理解,對同伴甚至是敵人都能伸出雙手,所以用他知名的“口遁”感化了無數人。他不會迴避問題,從來“有話直說,說到做到”,這對那些本來感情重、後來因為受傷從而封閉自己的人來說無疑是刺進黑暗的溫暖和亮光。誰不願意抓住這個小太陽呢?

火影給予了我太多感動,看的過程中用了好多紙巾。感謝有這樣一個故事,讓我可以胡思亂想一些也許岸本大概沒想表達的東西。最後還是用哲學家鼬的另一個名言結尾:

不是因為當上了火影才會得到大家的認同,而是因為得到了大家的認同才能當上火影。

PS下:還是無法理解小櫻為什麼一直喜歡佐助,到底喜歡佐助哪一點呢,佐助那麼小就離開木葉。鳴人那麼好,長得也不賴,又那麼喜歡小櫻,總覺得應該能感動到小櫻的。雖然我是真的覺得佐助很帥……宇智波家真是顏值太出眾,重要人物基本都是照著因陀羅長的。雖然沒補完之前我也無法想象佐助喜歡上小櫻、鳴人喜歡上雛田。也許是佐助鳴人羈絆太深了,讓我覺得男女感情線太少吧。

PPS. 大蛇丸到底追求什麼我好像還是沒有十分看明白。

PPPS. 有時間從頭到尾再看看吧,開頭兩百集的劇情都忘差不多。

以上。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