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5:00 作者:冰梨雪糖 Language

最近火影又離開主線,進入長篇歷史回放階段。
不過關於鼬的歷史這幾集,我倒希望越拖沓越好。
這個角色是整部動畫中最接近聖賢的人物。
永遠清楚大愛和小愛的區別。並且永遠努力在不違背前者的前提下,儘量去實現後者。
永遠不會讓私人感情阻礙自己的道義責任,但在完美履行了自己的責任後,仍保留最真摯的私人感情。
滅門慘案也不能讓鼬懷疑世界。相比之下,像卡卡西、帶土之流為了一個愛人之死就開始否定全世界。卡卡西和帶土的區別僅僅在於,在琳死後,前者被正確的人拉了回來,而帶土卻遇到了錯誤的人走上了邪路。後二者都是情感上的弱者,二者區別僅在於後者沒有前者那麼幸運。

鼬殺人從來都不眨眼,手起刀落。
即使滅掉自己全族也在所不惜。但從來沒有因為殺人如麻而丟掉了自己的道德立場。
在經歷了這世上最大的悲劇之後,鼬仍非常理智,他知道即使全都死光了,也要能少死一個就少死一個。
在遭遇悲劇之後,完全沒有像卡卡西、帶土、大蛇丸、藥師兜等人那種“破罐子破摔”的態度。(本動畫中大多數反派可以歸為三類:一、因為喪失至愛而破罐子破摔,否定全人類;二、因為幼年曾得到大反派的小恩小惠,就心甘情願淪為其奴隸;三、因為童年陰影而走上反人類的道路。這三類設定都有點太偏離我們在現實中所觀察到人性。沒辦法,為了推動劇情,作者不得不用一些蹩腳的方式來製造更多的反派。)

鼬為了道義責任而犧牲小族群,但是隻要任務完成了,那麼就要儘量守護自己的私人感情。
但是一己之愛永遠不會矇蔽他的雙眼,鼬是成年人,他不會像鳴人那樣對人性懷有一種不理性的信任。
於是有了針對佐助的“別天神·守護木葉” 。
感性和理性之間的最佳平衡。
聖賢的境界!

至於武力值,更不用說了,那麼多逆天又酷斃的技能,輕鬆秒殺大蛇丸卡卡西的實力。即使死後還在回來拯救了一次世界。
當然,我還在追動畫片,還不知道在最終實力排名表上鼬排第幾。

PS:若回覆,勿劇透。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