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再笑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6:42 作者:coolming2008 Language

暴走而寂寞的青春,從頭再看一遍也是想延續當初的笑頑。看來看去只有色誘術拿得出手。其實忍者的考試才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啊,各有各的絕技,技能可以學習,還可以升級。
小時候的忍術部分以多樣、古怪和有提升空間為主,也給觀眾慢慢進入情節的時間,創意新老結合趣味性很強。還有也許會發現,忍者的等級並不一定是實力的唯一表現,就是初級忍者(我愛羅等)有些都能殺身附體,實力直奔上忍。
大蛇丸的出現博有爭議,劇裡說是罪惡的根據,也有說是痛苦的釋放,也有人覺得是追逐真理的導師,他為了明智而需博覽,為了博覽而尋找長生祕訣,他的做法有時很卑鄙,他的理想有時很高遠,設計為蛇還是很恰當的,如果是我D拍,可能要設計為個腦殘的蠍子、蜈蚣之類的吧。
很多小流氓的記憶停留在鳴人的童年裡,父母不在或離異、遭人白眼或厭煩,也做了很多淘氣的事情,也許是想像鳴人一樣得到大家的注意,但慢慢長大了,退化了稚氣以後往往是自暴自棄,放棄了得到大家注意的升級版那就是得到大家的認可,轉而選擇了破罐破摔的小流氓路線,也許等到人到中年,歷事遭遭反思才能幡然悔悟吧。
動畫裡摻雜了很多事件糾紛,比如滅門、宗族不和等等,為激烈的戰鬥畫面添了很充裕的背景故事,真是難得的,很多作者會因為故事太抻長怕讀者覺得無聊而簡略,更注重的是熱血和打鬥,但火影英文總總原因吧,無意的保留了這份無聊,讓人回味的時候更加飽滿。
暗部在這裡的設計可以說是可以和忍者這種職業相契合,高深莫測而不露聲色,不過為了不露聲色為什麼在大庭廣眾之下都帶著面具讓人知道他是暗部呢?其實這種暗有點掩耳盜鈴啊。
五代火影設計的很巧妙,三忍的力量鋪墊的很厚重,女人的性格從溫柔經歷痛苦過後變得冷漠,在由鳴人的激發最後恢復鬥志,作為醫療忍者的帶頭人,可以把村子裡之前令人感到遺憾的傷者得以修復,作為女人可以讓3主角當中毫無特長的小櫻得到昇華,作者對女權的威嚴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展現,明明該柔弱,武器卻偏偏是剛猛的拳頭,一個醫療的特殊技能很好的詮釋了女性應有的過人之處,還有就是保持年輕貌美才是女人絕對不能丟失尊嚴。
關於吊車尾,概念抄的跌宕起伏的,鳴人還有大他一屆的rock李,鳴人被叫的有點不羈其實也在暗暗的努力著,rock李可一直熱血在追求著青春,場景不多的他在忍著當中非常尷尬,總體感覺原則上體術只能算附註的忍術,而只會體術原則上稱不上是忍者,他的忍道還都只在體術上,這麼迂迴的特色任務不知道後面的故事當中想怎麼發揮呢?想想跟自己一起上學的那些傢伙,是不是吊車尾的裡面有一大堆牛人呢?
一直覺得這麼經典的創意加劇情怎麼也得有四顆星的評分,結果在120以後太多太長的拖沓讓人心灰意冷,經典的定義是不允許有瑕疵的,偶爾的低潮是對即將的高潮的鋪墊,這麼做只有糊弄觀眾的嫌疑,雖然後來又回到了主線到就這段已經沒法登上大雅之堂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