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7:04 作者:Izual Language

作 者: mourner
標 題: 活著
時 間: Sat Oct 25 23:15:04 2008
點 擊: 98
  活著是沒有意義的。但是,繼續活下去的話說不定就能找到有趣的事,就像你找到那朵花,就像我找到了你。 ——《火影忍者》157話?
  這句話,雖然不合理,但是我以為然。
  當時的情境是這樣的,有個小孩,擁有天生忍術技能,他的骨頭可以隨他自己控制,可以從身體裡抽出來當作武器,總之是個怪物,很危險的怪物,連自己人也害怕的怪物。於是從小他就被族人關著,直到一次戰役中,全族人去襲擊另外一族的人,才把他放出來參加戰鬥。由於實力懸殊,他們一族人除了他一人全都死光了。他說,又只剩我一個人了。
  他四處遊蕩,走到四無人跡的一面湖水旁,發現了一朵小花在陽光中綻放,花瓣上有一滴露水。他蹲在小花面前,跟它說,為什麼開在這裡?你開在這裡又給誰看呢?舉起他的手骨想要把花殺害。
  這個時候,全劇中的大反派,最終BOSS?大蛇丸,隆重登場,對他講了那樣一段話,還摸了摸他的臉,他的小臉頓時紅了。於是就跟著大蛇丸走了。
  從理論上講,活著本身就是存在的意義,比如你去觀察一棵樹,或者一隻狗,看它們會不會去關心活著的意義問題。而人則不同,沒事就會問自己,存在的意義。從理想國到馬克思,人們並沒有思考出一個所以然來。“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好,假設現在我現在有了理想的生活了,然後我該幹些什麼事呢?根據需要層次理論,在滿足了基本需要之後,要滿足安全,情感,尊重的需要,之後就是自我實現了。假設這個理論是對的,那麼活著的意義最終的答案在於自我實現,體現自我的價值。那麼什麼才是自我實現呢?是你一個人在演講,數億人在聆聽?是你自己一個人爬到世界的最高處?還是你辦企業養活了一大批人,或是捐了大筆錢去辦學校?不知道。
  所以我還是相信,活著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但是繼續活下去的話就能遇到有趣的事。一朵花,或者一個人。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