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好好成長吧,Sakura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7:15 作者:切裂之風 Language

啊……真是好久沒看過火影了,可是下午睡覺卻竟然夢到了,隱約記得鳴人君在夢裡依然很吵,慷慨激昂的說著什麼,然後搓出一個螺旋丸朝一棵樹打去……

自2007年疾風傳以來就漸漸的不再關注火影了,偶爾從同學口中得知一些諸如“卡卡西死了”、“大蛇丸死了”、“自來也死了”的或真或假的訊息,越發覺著這部作品走向一個自己無法去揣摩的理解的奇特風格中去,第一部帶來的親切感也漸漸消失,雖然在得知自來也死掉的時候也曾經裝模作樣小有傷感,但卻也沒有繼續追的想法。

我仍然不太明白“曉”究竟是怎樣的一個組織、有多少成員組成,也不太清楚那些正太蘿莉們成長為青少年形態都各自發展成了什麼樣,只有室友還是會在看了新一集的漫畫之後,按捺不住激動的情緒拼命的告訴我宇智波佐助現在有多麼的牛碧、怎麼把誰誰誰給弄了,可是我卻是個佐助黑。


我對火影的熱愛源自2005年的某個夜晚,那次,我莫名其妙的被再不斬和白的漫天雪花刺傷了的哭神經。

在我的記憶裡,火影忍者是這樣的:
主角漩渦鳴人有著傳統少年漫畫主角應有的一切素質,熱血無腦,充滿理想激情,並且潛力無限,有著一切可能性。
男二佐助,臭臉男,天才少年,美型冷酷,將來將會是主角的最佳拍檔。
女一小櫻,花痴女。
以及本作品最出彩的各式各樣的配角。
故事將會圍繞這一群人展開,這群人愛恨情仇啦,保衛故鄉啦,拯救世界啦,消滅邪惡啦,諸如此類。

我喜歡的火影就是這樣的,故事發展到男二不小心走上了歪路,但是沒關係,我一直相信,他還是會回來的,然後上演類似“流川楓在全國大賽上助攻櫻木花道絕殺山王高工”的劇情。
這個時侯,故事充滿希望,讓人欲罷不能、浮想聯翩……
不得不承認,雖然我不是作者,也不想左右作者的思想,但我還是無比希望這個喜歡的故事大致能夠按照我所設定的路子走下去。也就說木葉雖然屢遭磨難卻屹立不倒,佐助雖然迷失卻浪子回頭,花痴女終於得償所願,眾小強各有歸宿,只有漩渦鳴人依然如故,最後大家幸福快樂的生活在偉大領袖五代火影的英明領導下。


所以我果然還是和平愛好者,而最適合我的動漫也只有草莓棉花糖吧……

好吧,作為一個曾經寫過很多小說開頭的人,也許我至今未能完成一部哪怕長一點的小說並非是我耐力不夠,而可能是我本人就對故事開頭有著特殊的愛好呢……


可以說,我喜歡的火影第一部,是個故事的開頭,這個開頭開得無比美好,讓我怦然心動,可是當我激動的翻開第二章時,卻發現岸本把劇本朝著另外一個和我想的不那麼相同的方向寫去了。
也許是我太在乎自己的看法了,對於自己的設定有著一股“我要做火影”、“海賊王我當定了”的執著,不過看動漫這東西,本來就是主觀來的吧,不喜歡就不要看好了。
可問題在於,我還是曾經愛過它的,這就好比曾經在一起的戀人,即使分手後不再相愛,但對彼此心裡也多少有著一絲牽掛,所以我才會忍受室友的“佐助又把XXX給放挺了”的言論,假裝不在意的默默關心著火影。

我一再告訴自己,如果不喜歡別人的故事安排就自己去編故事,(要知道,有些故事明明可以美好著寫,卻非要……連不死人的OP都把艾斯給寫死了,我還沒看在等轉機,要知道我看了恐怕會呈現究級模式罵髒話的)可是我可能真的對故事開頭情有獨鍾。
可能是火影的開頭開的太過好了吧,我會做這樣的假設,我說如果如果我說,如果那個可以毀滅別人世界觀的曉組織,沒有出現,或者說換一種更溫和的不那麼顛覆的形式出現,又或者……

我沒有認真看過一集疾風傳,所以不能理解和評價岸本齊史老師在這部火影中注入的心血和用心,雖然我私下覺著他根本就是畫的收不住控制不好了,但我還是不會公開說出來的。

感謝岸本老師,為我開了這麼好的一個故事的初章。火影十年了,如果我有幸能活到漫畫連載結束的話,那麼我想不管如何我會樂意去見證這個故事的結尾。就好比,雖然現在艾倫艾佛森老得突破不了大多數NBA首發控衛,但我仍然會因為他職業生涯前六七年的發揮而對他保持很大的敬意和熱愛……好吧,比喻很糟。


換一種說法吧,我覺著自己多少有點像山中井野,當然,不是指外形。最好的朋友完全背離自己一貫思維的成長,以一種自己無法接受的方式和態度。我想我最初對於火影忍者疾風傳的態度和井野見到春野櫻因佐助而送回友誼見證時差不多,充滿了疑惑、憤怒和不理解。以及,我很樂於有著井野和櫻一樣的結局——即使朋友變得和自己以往的理解不同了,可如果這是他自己的選擇,而且真的對他有好處的話,那麼就送上真摯的祝願:請盡情的成長吧!


最後,按照我對火影現狀的零碎瞭解,我個人傾向於大結局是:出來一個比斑還牛碧幾百倍的傢伙,所有人都玩不過他了,連擁有全世界最無敵的寫輪眼的宇智波佐助都戰死,可是在佐助臨死前,他把自己的眼睛給了鳴人……於是鳴人就……

晚上要是睡不著,果然還是要多嘮叨幾句比較消化精神啊~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