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物種的生存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7:11:58 作者:瑒💫子 Language

Ajin這出TV二期可慢慢補全世界觀——世界的醜惡與不可救藥你除了對它不理不睬還能咋辦?(中二狂魔設定)但天不遂人願,非得詛咒你一身不死兵器之肉身,不死但非永生,所以亞人就非神而是次於人類的亞品種,這就讓亞人淪為低能人類的無辜試驗品研究品和馴養者(村下和米國女保鏢等人),按照男主圭的人設,除了冷酷無情和極度扭曲的腹黑以外,這位高級中二的純理性判斷力反倒施予這個齷齪的世界一絲仁義博愛來,不得不佩服這個有趣世界觀:當人類再次輪迴進集體無意識的犯罪、全世界墮落、正義失效、權威淪為力量的爪牙,少年們還能尋求怎樣的生存之道?一出現實版人性末日的好戲,革什麼命?革誰的命?少年的選擇是“賭上生命以外的全部”與失意官僚合謀反恐,這是正能量嗎?或者僅僅是趨利避害的純理性判斷?不盡然,當撥開雲裡霧裡的偽裝之後,你會發現這是歷史上那些偉大的少數派的“不站隊主義”,不管我選擇如何,我就不參與愚眾的集體無意識,也不管那是純良大眾口中的大善抑或另一派人的大惡,我不願淪落盲從那打著正義的虛偽人性大軍,所以,《亞人》是一部反恐哲學片,它試圖傳達獨立人格比什麼都可貴。

IBM(這縮寫Invisible black matters笑噴)是我見識過的最酷的超能力,更進一步說,這戰鬥力根源於人格意識,如此一來賦予了意識一副invisible外形,不穩定需調教,與世界的碰撞邊界仰賴主體的成長變化經歷——換句話說“靈魂純度”就很合適了。當然骨子裡充滿日本戰後的極度自卑情結,大和民族的“恩債”倫理也遁形無疑。

超超超爽的還是視覺和BGM,這出2D畫風披上了3D這高密度感幀數的另類製作,真是史上少有的高級用心! 🎬好喜歡💓這隻大鳥!

亞物種的生存戰 - 第1張

動畫信息

亞人2:衝突
中文名:亞人2:衝突
原 名:亜人 第2部 衝突
又 名:亞人 劇場版2
首 播:2016-05-06(日本)
IMDb:tt5234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