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越回童年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7:32:39 作者:大鍋 Language

雖然看見很多人吐槽,說這部電影很老套,很弱智。
但是我想著就是《我們這一家》的魅力。
不想製造什麼驚天動地的狗血劇情,而是在樸實的生活中挖掘一點點笑料,一點點感動。
說實話,母女對調這個主題,對於劇場版還是挺有趣的,但是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不讓聲優們也對調呢?用花媽媽的聲音來撒嬌,用橘子的聲音來歐巴桑,不是也很有趣嗎?可能還是為了照顧眾多不瞭解劇情的幼齡觀眾吧。
對於本片的結構,我一直認為是稍嫌冗長,但是在忍受平淡之後,卻有一徐徐的感動。
在京都的課外教學,當橘子以媽媽的身體混入宿舍,和眾多死黨開臥談會時,讓我彷彿回到了自己青蔥的大學時光。
當花媽媽的同學們興奮地打開30年前的時光膠囊時,我不曉得為什麼,一直很想也做一個時光膠囊,然後看三十年後的我會不會看到裡面的東西。雖然只是幻想一下那時的劇情,就已經快要淚溼眼眶了。
所以,本片雖然成不了什麼饕餮大餐,但作為日常佐餐小菜,還是讓人回味深長的。
當然,如果沒有看過TV版的,感覺還是要先去補補那邊的課。畢竟TV版的《我們這一家》才是經典中的經典。

動畫信息

我們這一家 劇場版
中文名:我們這一家 劇場版
原 名:映畫 あたしンち
又 名:None
首 播:2003-12-06
IMDb:tt1298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